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想飛的鴨子和被凍住腳的大雁1100字作文

想飛的鴨子和被凍住腳的大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冬天快到了,一群大雁正在向南方飛去。可是有一隻叫月兒的大雁心裡想:“南方那麼遠,飛又那麼累,我才不想去呢!”想着想着就落到了河裡的一片荷葉上。說它懶,它還真懶,剛到荷葉上就睡著了。

  月兒躺在一片大荷葉上,兩隻腳放在水裡。餓了吃條魚,渴了喝點水,就這樣秋天過去了。有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天氣異常的冷,導致湖面結了冰。第二天,月兒醒來發現自己的腳被凍住了,於是它大喊:“我的神呀,救命呀!這讓人咋活呀!”(註:上句陝西話說)可是大多數動物都在冬眠,沒人理它。它就這樣熬了幾天幾夜。

  有一天,一個名叫靈兒的鴨子看見了月兒,一臉認真地問:“奶奶,請問您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月兒哭笑不得地說:“小鴨子,我可不是你奶奶。人家可是如花似玉的大姑娘——月兒!”靈兒很生氣地說:“胡說,你體積龐大,身上還有白毛,肯定是奶奶!”“我不是!”“你就是!你就不要騙人了。”……“算了,我還是叫你姐姐吧。我叫靈兒,很高興認識你。”月兒說:“那你能不能幫我把冰弄開?”靈兒一笑:“當然可以,我就不信我一堂堂女漢子就啄不開了。看我旋風無敵啄!”

  不一會兒的功夫,月兒腳下的冰就被靈兒啄開了。靈兒對月兒說:“月兒姐,你能不能教我飛?能不能教我飛?我從小就想學飛,做一隻第一次飛上天空的小鴨,這樣就可以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了,哈哈哈!”月兒趕緊問:“你怎麼了?”靈兒說:“不好意思,笑抽筋了。”月兒又說:看你很有決心,我就教你飛吧。”“好啊!”

  第二天,月兒對靈兒說:“走,我們到屋頂練飛去!”說著就把靈兒拉了上去。月兒說:“靈兒,你跟我說的去做。第一步,展開翅膀。第二步,跳下屋頂,第三步,揮動翅膀!”靈兒邊唱邊跳:“我要飛得更高,摔得更慘!”真驗了這句話,靈兒摔了個狗啃泥。

  月兒靈機一動:“靈兒,你家有皮筋嗎?”靈兒回答:“當然有啦,你要那個幹什麼?”月兒壞笑了一下:“做一個超大彈弓,把你彈上去。”不一會兒,它們的彈弓就做好了。“準備好了嗎?”月兒問道。“好了,準備發射!”靈兒答道。“嘩”的一聲,靈兒發射上去了。它仍然在唱:“我要飛得更高,摔得更慘!”剛發射上去,靈兒就遇上了一隻烏鴉,“轟”的一聲,靈兒又掉下來了。喊了一聲:“媽呀,我要媽媽。”……彈弓突然壞了,靈兒直撲向月兒的懷裡,兩個人一起倒在了地上……

  月兒:在我的細心教導下。靈兒;我終於學會了飛。月和靈:雖然只能飛十厘米。月兒:在這期間,我和靈兒受了多少挫折。靈兒:受了多少打擊,受了多少骨折。(一起哭)月和靈:可是我們終於勝利了!

 四年級:陳芊宇

想飛的鴨子和被凍住腳的大雁 標籤:可愛的鴨子作文 幸福的鴨子作文 一隻想飛的貓作文 大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