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主性和被動性900字作文

自主性和被動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了,現在學子們的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每天學習生活中要做的事情同樣也是越來越多了,可也正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都會忽略了背默的重要性。是了,現在的我們自以為做一些很活絡的題目,覺得自己做得很好,過的還不錯,可是卻忘了一個最簡單的,卻總是被我們忽視的道理啊。同樣自主性還是被動性也同樣重要,這兩者其實有很大的區別,就像自助背默或者被動背默,差的可是遠了啊……

  一切的一切都來源於最根本, 是的,那麼我們學習的最根本,到底是什麼呢?毫無疑問就是背默,只有真正被你用心去記,用心去倍的,記在了腦子裡的東西,你才能真正活學活用啊,否則我們所做的題目,沒有建立在概念的基礎下那有什麼用呢?有時候,老師可能也會忽視背默啊,畢竟現在的老師還是主以做一些活絡的題目為主的,可背默同樣不可忽視啊。現在的我們為什麼學習成績差的太遠呢?其實我們的生活環境啊 ,學校老師,和家庭資源,也都差不多啊,那麼答案就很簡單了,自主性。是的,你在沒有老師家長監督督促的情況下還能好好學習嗎?如果沒有人叫你好好學習,你還能做到每天心如止水不碰手機和電腦的學習嗎?在沒有不停的關心你問候你,你還有動力繼續努力學習嗎?

  是的,這就是自主性,自主性的問題啊,其實關係到了我們的未來,也同樣是我們的一生的問題。無論以後我們有多大的成績,到了多大的公司,如果你的自主性不行那麼你到底是做不成大事的啊。因為你無法在沒有人監督下的情況,去做自己的事情,無法勤勤勉勉工作的人,能做成什麼大事呢?只有自己在沒有人的情況下,還能心境安穩的努力,這樣的人,才是真正可以做成大事的人。可以說,我們現在的學習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被動性吧,很多時候都是被動的去做一些事情,被動地和主動的有太大的區別了一個是自己想要去做,可另一個卻是被別人逼着去做的。自己想要上梁山,和別人逼着你上梁山,你自己想要未來,還是別人逼着你去要未來呢?就是因為現在的家長啊沒有給孩子樹立好觀念,讓他們的想法中就下意識的認為學習是父母要負責的東西,可錯了,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的未來和我們的父母到底是沒有多大的關係的。他們已經可以安享晚年了,我們的未來需要我們自己去操心,如果這個觀念不樹立好的話,以後可能真的會影響到我們的一生啊。

  你的生活以後是要自主的努力,還是被動的努力呢?一切不過是你自己的選擇而已。



自主性和被動性 標籤:自主學習作文 獨立自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