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大雁和鴨子500字作文

大雁和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大雁與鴨子本是親兄弟,它倆都有一個理想:當旅行家。

  春天,大雁對鴨子說:“兄弟,一年之計在於春,咱們一起去練習飛翔吧。”鴨子眨巴着眼睛說:“這是什麼鬼天氣呀,等找個風和日麗的日麗的日子再走吧。”大雁冒着風雨,上了征程。鴨子卻鑽進岩洞,睡起了大覺。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大雁回來看鴨子,並告訴它該去飛翔了。鴨子眨巴着眼睛說:“夏天太熱了,與其去練飛翔,還不如去池塘洗個澡。”說著就一搖一擺地向池塘走去。大雁只好自己飛走了。

  秋天,大雁又回來了,並讓鴨子跟它一起走。鴨子卻找借口說:“秋天是豐收的日子,更何況我家有許多水果,爛掉也怪可惜的。”“那可以帶走呀!”大雁爭辯說。“可這樣它會遭受風吹雨淋,更容易爛掉啊!”鴨子接著說。大雁說不過它只好自己飛走了。

  冬天,雪花飛舞,北風呼嘯,大雁不再回來了。鴨子自言自語:“大雁一定已經死了,哎,還是在家裡舒服。”說著就搖搖擺擺地向床上走,邊走還邊唱着歌……

  就這樣,年復一年,鴨子的翅膀退化了,以至於飛不起來了,連走路也像個老頭子。

  而大雁,迎着風雨,越飛越高,越飛越遠,身子也越來越矯健,成了着名的旅行家。
 



大雁和鴨子 標籤:大雁作文 大雁塔作文 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