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本會說話的書600字作文

一本會說話的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公路旁的一個村子里,有一個孤獨的山莊。人們沿着公路可以一直走進這農家的大院子里去。太陽在這兒照着;所有的窗子都是開着的。房子裡面是一起忙碌的聲音;人們勤勞地幹活,但在院子里,在一個開滿了花的紫丁香組成的涼亭下,停着一口敞着的棺材。一個人死已經躺在裡面,這天上午就要入葬。棺材旁沒有守着任何一個悼念死者的人;沒有任何人對他流一滴眼淚。他的面孔是用一塊白布蓋着的,他的頭底下墊着一大本會說話的書。書頁是由一整張灰紙疊成的;每一頁上夾着一朵被忘記了的萎謝了的花。這是一本完整的植物標本,在許多不同的地方搜集得來的。它要陪死者一起被埋葬掉,因為這是他的遺囑。每朵花都聯繫到他生命的一章。 今天,這本書來到了城市,因為下了大雨,所以被打濕在水裡。 

  一天,一個叫王同的小朋友撿到了這本書,把它帶回了家裡。書突然說話了:“謝謝你救了我,你有什麼要求,都可以來找我,只要在地上畫一個三角形在裡面打個點,就可以見到我,千萬別把你今天遇到的事告訴別人”說完就走了。 

  寒冷的冬天到了,非常寒冷,王同無家可歸,想起了書對他說的話,於是他在地上畫一個三角形在裡面打個點,果然書來了,書把自己的標本丟出一支,這個地方馬上變成了春天。 

  書走了,善良的王同把這件事告訴了大家,大家紛紛在地上地上畫一個三角形在裡面打個點,都得到了春天,很感激王同,可王同被書丟進了大海。 

  王同拯救了大家,犧牲了自己,多麼可貴呀,我要向他學習!!!

一本會說話的書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會說話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