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普通話比賽500字作文

普通話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九月第三周

  九月第三周是推普周,所以我們家舉行了一場家庭普通話比賽。

  評委是許迪輝——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位語文教師,所以評委非歸他莫屬。選手是我媽媽和小表妹。

  第一個上場的是我的小表妹肖瑩瑜,她誦讀的是一首詩歌——《靜夜思》。由於小表妹過於緊張,她誦讀得結結巴巴,不是很流暢。到媽媽上場了,媽媽也是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媽媽沒有小表妹那樣怯場、緊張,很穩重。但是媽媽是海邊長大的,又帶有一點兒方言,偶爾讀錯一兩個字,音節發音不正確。我們差點被她的方言笑得前俯後仰的。

  到我閃亮登場了,我深深地呼吸一口氣,沉着冷靜地走上主席台——我家的大廳。我裝出歌星那樣的樣子,帥帥地,手一擺,口齒伶俐地說:“我今晚為你們誦讀——《浪淘沙》,下面請欣賞!”說完,我先說明浪淘沙的情景,接着有感情地誦讀起來。我的誦讀跟着波浪的情景,抑揚頓挫,起伏有序,既沒有小表妹的結巴,也沒有媽媽的方言發音錯誤。沒等我誦讀完全,台下就想起了響亮的掌聲……

  最後,爸爸為我們頒獎了。我得了第一名,媽媽第二,小表妹第三。我雖然是冠軍,爸爸給我一枚獎牌——是銀的,但是我不驕傲,我要再接再厲!

  這是一件難忘的普通話比賽呀!

  廣東茂名電白縣電白縣第一小學四年級:許嘉耀



普通話比賽 標籤: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 我與普通話作文 普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