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漢字300字作文

美麗的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天,原來你在這裡呀 !我以為你又臨陣脫逃了呢。”小史在辦公室門口大聲的嚷着我。 

  敏感的我一下子就聽出了這弦外之音。這討人厭的“又”字似乎想說明什麼。我心裡不免嘀咕着:什麼嘛,我什麼時候逃避過了。昨天?昨天我不也是在認真值日打掃衛生嘛。自己沒瞧見就妄自推斷,太讓人生氣了。 

  到了晚上,靜下心來,仔細回味。並體會着這件事,才發覺我們的文字包含的意義是多麼的強烈啊!在句子中一旦少一個字或增加一個字,這句話就會完全體現出不同的含義,跟你之前想表達的意思就有天壤之別了。 

  由這件事業讓我想起以前跟媽媽逛街的時候,那些琳琅滿目的店鋪廣告牌上的錯字,別字常常讓我看了忍俊不禁,啼笑皆非的。 

  我想: 我們的文字內涵豐富,我們一定要認真用好每一個字,使句子更加完整,連貫,不能偷工減料,準確掌握每個漢字,讓它發揮應有的意義。

美麗的漢字 標籤: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美麗的漢江作文 家鄉的漢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