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漢字700字作文

美麗的漢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漢字美,它就如一件件非常精美的藝術品,風姿獨秀,讓人沉醉其間。

  首先,我們先人給我們留下如此美妙的文字。橫、撇、豎、捺、點……看似簡單的筆畫,卻隱藏着無窮的奧妙。這魔幻般的漢字,或簡或繁,或大或小,或寬或窄。有的字還變化多端,例如:“水”字外部輕靈,內部緊湊;“曰”字不方不圓,若行若飛;“王”字末稍放縱;“彎”字如龍蛇盤繞;“雄、武”這兩字似鷹隼雄立;“曾”字工工正正,井然有序;“田”字字形簡單,分毫不差;“雨”字如實寫照……

  漢字的構造不僅精巧神奇,讀音也同樣美得令人陶醉,那些獨立的音節,經由妙筆組合,發出美的節奏,回蕩起美的旋律:或剛或柔,或高或低,或緩或急,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錯落有致,抑揚頓挫。如“高山流水遇知音”,若是用稍緩清脆的嗓音,再配以輕重音的結合,那如果確實非同一般。細細的品味,似乎有一種身臨其境之感——流水潺潺地從身邊流過,耳邊不時回蕩着“嘩嘩”的響聲,人似乎在群山環繞之中,眼前猶如出現了一幅美麗的景色,頓感心曠神怡。

  漢字的奇妙處在於它的書法藝術,一個中國字就是一幅美麗的畫,橫平豎直,下筆如運功,其味無窮。如月亮的“月”,“月有陰晴新”,怎樣將它表達出來呢?若是新月似楷書的形式表現出,給人一種更深的感覺,更能襯托出新月如鉤;若是滿月,就可以用隸書來表示,給人一種圓圓的感覺。

  美麗的漢字像一條連綿不絕的長河,淌過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成就了偉大的中華民族!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九龍坡區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彩蝶夢琪



美麗的漢字 標籤:有趣的漢字作文 中國的漢字作文 美麗的漢江作文 家鄉的漢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