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辯別“混蛋”500字作文

辯別“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上課了,劉老師剛一走進教室就長嘆一聲,說道:“哎!今天早上我煮了一個雞蛋做早餐,但我把一個生雞蛋和這個煮熟了的雞蛋混在一起了,誰來幫我分辯一下那個才是熟雞蛋呢?”話音剛落地,全班就炸開了鍋。我想:“我就用搖的方法吧!”於是,我站起來大聲地說道:“用搖的方法來辯別哪個是熟雞蛋,哪個是生雞蛋。因為生雞蛋搖起來,裡面的蛋清就會嘩嘩的響,如果蛋是熟的,搖起來就沒有聲音。”劉老師對我的方法還是比較滿意,對我點了點頭。 

  第二個是陳璐瀅。她要用轉蛋的方法,她說如果蛋轉得久的那個就是熟雞蛋,轉的時間短的就是生雞蛋。劉天天她的方法是掂蛋,她認為掂起來重的就是熟雞蛋,掂起來輕的就是生雞蛋。緊接着又有許多種方法出現:有的說觀蛋的顏色,有的說聞蛋的味道…… 

  開始用自己的方法來驗證了,第一個上場的是候雅凝。候雅凝拿着兩顆雞蛋左聞一聞,右聞一聞,始終沒有聞出個名堂來。第二個大劉皓文上場,他的方法是觀蛋的顏色。大劉皓文拿着那兩顆蛋東看西看,把眼睛都看大了,都沒有把蛋分辯出來哪個熟哪個生。大家整來整去始終辯別不出哪個是熟哪個是生。 

  最後,還是我解開了這個謎。我站上講台,拿着手中的雞蛋搖來搖去。忽然,我聽見我右手拿着的那枚雞蛋發出“嘩嘩”的聲音,但左手的那枚雞蛋確沒有一點聲音。於是我斷定左手的拿枚雞蛋就是熟雞蛋。 

  我大叫道:“我勝利了!我勝利了!”這個遊戲,動腦筋是最重要的。

辯別“混蛋” 標籤:“護蛋”作文 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