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辨別“混蛋”900字作文

辨別“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剛一上課,劉老師就工工整整地在黑板上寫了兩個大字——混蛋。“哈哈哈……”同學們大笑起來,因為混蛋是罵人的話。 

  劉老師說:“今天早上我很馬虎,一不小心將一個煮熟了的雞蛋和一個生雞蛋弄混了,現在我請同學們來講一講,怎樣辨別這兩個雞蛋”。 

  同學們明白了劉老師為什麼寫“混蛋”二字了,因為是指兩個弄混了的蛋。 

  同學們馬上交頭接耳,議論紛紛。潘涵易站起來說:“我認為可以搖!生雞蛋里有蛋黃擺動的聲音,熟雞蛋沒有聲音。”陳璐瀅站起來不慌不忙地說:“可以轉蛋,能轉很久的是熟蛋,轉幾下就倒了的是生蛋。因為生雞蛋里有蛋黃、蛋清在翻滾,生雞蛋自然就保持不了平衡;而熟雞蛋里是固體,就可以轉很久很久。” 大劉說:“可以看顏色。生的淺熟的深。” 

  劉老師馬上反駁:“那我故意找個顏色深的生蛋,再弄個比較白的熟蛋,怎麼辦?”大劉失望地坐下來。 

  羅鈺康最搞笑:“直接摔爛不就得了。”全班笑得不亦樂乎,似乎要把天花板掀翻,把地球震成兩個。 

  候雅凝說:“可以聞氣味!”劉天天想了半天,說:“掂重量!”劉老師說:“大小不同怎麼辦?”劉天天的辦法也不太好。 

  最激動的時刻來了,我們要做試驗了。大劉和劉天天都沒有判斷出生蛋和熟蛋。候雅凝上來,用鼻子聞了聞兩個蛋,尷尬地說:“聞不出來。”陳璐瀅臉上寫滿了自信,她堅信自己的方法是對的。劉老師拿出兩個蛋,先轉其中一個,那個蛋轉了很久都沒有停下來,我們斷定,這個蛋一定是熟蛋。劉老師轉了另一個蛋,才兩秒鐘就停下來。我們的斷定一定是對的。 

  劉老師將生蛋放一邊,叫潘涵易來把熟蛋弄碎。小潘用塑料袋包着使勁一捏,臉都漲紅了,單手不行,就雙手,小潘用盡了全身力氣,還是沒捏碎。小劉上來,雙手一捏,?紓〉氨?耍?故巧?模?盎頻扒辶韉剿芰洗?錚?芏襇摹 

  同學們驚訝地面面相覷,又開始竊竊私語。

  劉老師大聲地說:“還有一個很好的辦法來證明生熟蛋——泡蛋!”原來,生蛋表面有細微的小孔,是供小雞胚胎呼吸的,而熟蛋卻沒有。用兩個杯子,裡面盛滿水,泡在裡面,冒氣泡的是生蛋,熟蛋決不可能冒氣泡。

  這個實驗真有趣。不僅讓我們高興了一盤,還讓我們懂得了一個科學道理。 

指導老師:劉瓊芳

辨別“混蛋” 標籤:“護蛋”作文 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