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混蛋800字作文

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課了,劉老師垂頭喪氣的告訴我們:“我今天早上吃雞蛋的時候,一不小心把一個生雞蛋和一個熟雞蛋搞混了,這可令我左右為難,現在請同學們幫助我想一下辦法,來分辨哪個是熟雞蛋。”劉老師話音未落,教師里像正在進行一場“戰爭”,可熱鬧了:有的說得用搖出來的聲音來辨別,有聲音的就是生的,沒有聲音的說明蛋是熟的,我也同意這一種方法;有的說可以用轉的方法,轉的久的就是熟的,轉不動的就是生的,因為生的雞蛋裡面的蛋清和蛋黃是液體的,轉起來就掌握不好平衡,轉得不能持久;還有的說可以看顏色,顏色深的就是熟的,淺的就是生的……我們的方法真是千奇百怪、花樣萬千。 

  劉老師給我們吃了“安靜葯”后,討論會就開始了。首先是潘涵易發言:“我覺得可以用搖蛋的方法,聽蛋裡面的聲音。”劉老師叫他上台來試一下,只見他充滿自信地走上了講台,拿起了兩個雞蛋,靠近耳朵輕輕搖了起來,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他面對大家,說:“我左手邊的雞蛋沒有發出聲音,它是熟的,而我右手邊的雞蛋發出了聲音,所以它是生的。”我們大家有的同意,有的卻不同意,所以現在還無法確定。 

  第二位挑戰者上來了——陳璐瀅。她所介紹的方法是轉。把雞蛋轉起來驗證:轉得快的是熟雞蛋,轉得慢的是生雞蛋。實驗開始了,只見兩個蛋同時轉了起來,有一個蛋先停了,而另一個蛋仍在轉,最後她的判斷結果和潘涵易的一樣。…… 

  還有許多同學的答案都幾乎一樣,最後是驗證的時刻了。潘涵易上台用盡全力捏蛋,但是並未捏碎,最後還是我這位大將出馬,終於捏碎了蛋,是生的!同學們的答案是對的!劉老師還教了我們辨別生雞蛋的另一個方法。把兩個蛋放在水裡,過一會兒,仔細觀察,就會發現生蛋的周圍會起氣泡。這是因為生蛋裡面有一個小生命(有空隙),它會“呼吸”,所以會起水泡;熟雞蛋沒有空隙了,都凝固了,就不會冒水泡了。 

  這一節課,我們不僅學會了一個小常識,還從中獲得了許多樂趣。 

  指導老師:劉瓊芳

混蛋 標籤: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