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辨別“混蛋”700字作文

辨別“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上課的時候,劉老師告訴大家,她在早上做飯時,一不小心,把一生一熟兩顆雞蛋混在一起了,所以讓我們來幫她辨別兩顆蛋。於是她在黑板上寫上了:“辨別混蛋”四個大字。看到這幾個字,我們全班都哈哈大笑起來。 

  劉老師說:“哪位同學有好方法能辨別出兩個雞蛋?” 潘涵易首先就舉起了自己的手,劉老師說:“一定要有科學道理啊!” 潘涵易說:“可以搖。”有很多同學說:“我同意!” 

  接着,劉老師又請陳璐瀅,陳璐瀅說出了一個有很多人同意的答案:“轉。”但陳璐瀅卻始終不能說出一個科學道理來,最後,還是小汪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說:“熟雞蛋是實心的,它有重心,就可以轉久一些。生雞蛋是沒有重心的,就會東倒西歪,轉不久。” 我聽了,非常贊同。 

  第三個發言的是大劉,他居然也想得出“觀色”這方法。但大劉剛講完時,黃屹東就否定了這個方法,他大聲地說:“這兩個雞蛋顏色完全一樣,無法辯別是生還是熟。” 

  侯雅凝的回答就更奇怪了,她說:“聞氣味能分辨出來。” 但等她聞的時候,她聞到的只是很難聞的氣味。所以,她自己只好搖着頭下了台。 

  過了好一會兒,該潘涵易和陳璐瀅這兩個方法比較好的同學來驗證了。先是陳璐瀅轉,因為劉老師怕她把蛋打碎了,就由劉老師來帶陳璐瀅轉。奇迹果然發生了,一個雞蛋轉得相當久,但另一個卻只轉了三秒鐘。但現在還不能有答案,得讓潘涵易搖了再說。潘涵易搖了一下,還是認為只轉了三秒鐘的那顆雞蛋是生的。這時,劉老師叫他現場把它捏碎,但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成功。後來,小劉把蛋捏壞了,還把裝雞蛋的口袋也弄破了,果然,他們的方法是正確的! 

  這個遊戲告訴我們,任何小事情,在沒有結果之前,都應該多思考其中的科學道理。 

  指導老師:劉瓊芳

辨別“混蛋” 標籤:“護蛋”作文 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