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巧辯“混蛋”600字作文

巧辯“混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的老師是一個馬大哈,比起班主任“楊老師”可是有天壤之別。這不,今天做早餐的時候,就把生雞蛋和熟雞蛋給弄混了,來向我們求助。 

 我們的教室立刻亂得一團糟,就像鍋炸開了一般。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全部在議論怎麼分辨。有的說得“搖”,有的說得“轉”,有的說得“看”……大家的看法都不同。於是,劉老師讓大家挨個兒說理由。 

 說“搖”的同學的理由是:生的雞蛋蛋黃和蛋清都能搖出聲音,熟的已經凝固了,沒辦法搖出聲音。 

 說“轉”的同學說是因為熟得已經凝固了,是實心的沒有任何液體狀物體。所以轉得久,相反,因為裡面的蛋清在逆向轉動,導致混亂,所以生雞蛋轉得慢。 

說看顏色的同學的理由有點怪:沒熟要黃一些,熟了要白一點。這個理由遭到了大家一致反對。劉老師說“那麼我拿一個黃的,再拿一個白的,那你能分辨出來嗎?” 

 光憑嘴上功夫是遠遠不夠的,還得實踐。首先,說看的同學是大劉,劉老師把雞蛋放到他的面前,讓他分辨。片刻之後,大劉說:“小的是生的,大的是熟的。”然後,說轉的同學是陳璐瀅。陳璐瀅一轉,大的轉了十多二十秒鐘,小的只轉了兩圈便停下了。 

 搖蛋的根本不用上去就能知道最終結果。劉老師請了我們班上力大如牛的3位男生——潘涵易和小劉,來捏雞蛋。潘涵易先上場,他先用一隻手來試,結果雞蛋紋絲不動。兩隻手一起試,雞蛋仍然不裂開,看看臉,一個個面紅耳赤。小劉又來,小劉使勁一壓,雞蛋破了,的確是生的。 

 後來,劉老師又介紹了一種方法——“泡”生的會冒泡泡,因為雞蛋里的胚胎需要氧氣,蛋殼兒上洞洞就是給予以氧氣的地方,泡泡就是從這裡冒出來的。 

 原來,科學無處不在。

巧辯“混蛋” 標籤:“護蛋”作文 混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