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照亮生命的紅星900字作文

照亮生命的紅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是漫長人生的開始,當我們降臨到這個世界上,開始領略春天那灼灼其華的桃花;夏天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別樣紅的荷花;秋天那猶傲霜枝的金菊;冬天獨傲霜雪、猶有暗香的雪梅時,何曾想過這一切是誰給予給我們的?是母親。母親就是照亮我生命的璀璨紅星。

  幼兒時期,是母親第一個為我打開通往華麗世界的大門。母親牽着我的小手,帶我體會白天太陽公公灑下的陽光的嫵媚,夜晚月亮阿姨的溫柔與珍珠般的皎潔;帶我領略山的蜿蜒曲折、巍峨兀立,水的清澈無邊、空靈明凈;帶我到鄉村故鄉,體會城市沒有的清新透徹、和諧安詳,給了我一個永生難忘的童年。那些景象已經定格在我的記憶中,成為最真、最純的一頁。

  母親帶我誦讀了大千世界的自然經典,讓我初步感受到了成長——原來這麼純潔、美好!

  漸漸地步入學堂,我不再局限於自然的滿足。這時,母親帶我悄悄地走進文人的心靈。小學生活是愉快而輕鬆的,在學習之餘,母親帶我追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帶我感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洒脫悠閑;攜我尋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友情。使讀書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糧”。

  母親帶我誦讀了文學世界的經典,使我在書中獲得知識和快樂,並且領悟到很多道理,真正成長起來。

  如今步入中學大門的我,學習的腳步愈加急促,對夢想渴望的心靈更加強烈。當我被困難絆倒前進的腳步時,母親從不嚴厲的呵斥我,只是說:“不管成長道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的走下去,只有挫折能讓你真正的成長起來。”從此,在母親的鼓勵下我漸漸的變得堅強。當我與朋友發生矛盾時,母親真誠的與我談心,用心的教導我:“與人相處,寬容為貴。友好真誠寬容的對待每一個人,你會受益匪淺。”我恍然大悟,從此敞開自己的胸懷,學會了理解、包容。

  母親既是我的長輩,又是我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是母親,讓我體驗到單調的城市生活外那樣純樸的生活;讓我的課外生活有書的陪伴而不再孤獨寂寞;讓我懂得真正的快樂原來不是名譽,不是金錢,而是擁有一顆淡泊而寬容的心;並且懷揣着自信、披着堅實的鎧甲向理想進發。

  母親是一部經典名著,偉大而富含哲理;母親是指引我前行的路燈,陪同我一路前進,永不懈怠;而母親更是照亮我生命的紅星,讓我原本平凡的生命綻放幸福的花朵。

  山西陽泉陽泉礦務局三礦中學初二:周寧



照亮生命的紅星 標籤:生命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