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照亮生命的紅星1100字作文

照亮生命的紅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星星,遠在黑暗的夜空中,閃爍,眨着眼窺視世界;紅星,活在人們的心目中,點燃,照亮生命的活力。

  有人說,“紅星”是心目中的榜樣;有人說,“紅星”不是十全十美,不值得去欣賞、讚揚。行走在森林的“綠色世界”里,聽鳥語花香,望一片茫茫綠洲,忽然發現連那一片片葉子也沒有完美無缺的。而我亦是如此。“紅星”在我心目中,不必像璀璨的明珠一樣耀眼發光,即使“它”是那樣的平凡,也是我心目中的“紅星”——榜樣。

  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做做着數不清的平凡而又偉大的工作。他樂觀積極,刻苦奮鬥,在人們遇到困難時奮勇而出,在人民歡呼雀躍時有隱退於那茫茫的海水之中。他像一滴雨滴,濕潤田野,讓它們唱出歡快的歌來;他像一陣風,急匆匆的趕來卻不留下任何痕迹。他像一個太陽,溫暖他人,感動我心;他像一個紅星,在高高的五星紅旗上飛揚,飄動,震撼着所有人的心靈……

  在他眾多的平凡而又偉大的事迹中,我僅舉一件在火車站發生的事。那一天,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雨點“噼里啪啦”不停地落下來。而在火車站中,除了在雨中喧鬧的等車的人門外,更是還有他應公務外出,在雨中奔波的身影。突然,在車站的角落裡,他停下了腳步,走向屋檐下捲縮在一起的兩個人。那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母親,因為在回家的路上,被偷了火車票有沒有另外的錢去買,只得在屋檐下默默地流淚。他聽完這母女倆的訴說以後,二話不說,立刻把自己身上所帶的乾糧遞給了母女倆,有用自己省吃儉用下的錢給她們補辦了火車票,並親自把她們送上回家的歸途中。雨過天晴,天邊鑲嵌了一道道彩虹;美麗無邪,七彩之光訴說無限美好。

  *他為幫助六叔奶奶去山上砍柴,而被徐家地主婆砍傷。

  *他在每逢過年的時候,主動去服務和運輸部門幫忙。

  *他在接到了抗洪搶險命令時,和戰友們奮鬥了七天七夜。

  *他因病走在工地旁,卻不顧自己自己有病而大幹起來。

  ……

  “紅星”高高閃耀,五星紅旗迎風飄揚。他是夜空中一顆閃耀的“紅星”,他是我生命中一顆璀璨的“紅星”,他也是那母女倆心目中一顆熱情的“紅星”。照亮生命的紅星,訴說他一生的偉記。他就是——雷鋒。

  後記:小時候,我們仰望星空,似乎身心已融入那浩瀚無垠的星際。長大后,我們窺視內心,努力向心中的那顆璀璨的“紅星”追隨。他無私的精神,感染了我;也由此,使我發現了這顆“紅星”偉大的存在。“它”耀眼,“它”閃爍,“它”有着我所崇拜的種種精神。如果像一片落葉,只能順着風來的方向飄蕩,那麼我也要做一片落葉,只順着他到來的方向飄蕩。我崇拜他,我欣賞他,我讚揚他,我感嘆他。總之,照亮生命的紅星,點燃我對他的敬意!

  鄭州外國語實驗中學初一:楊成梅



照亮生命的紅星 標籤:生命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閃閃的紅星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