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們的家在哪兒500字作文

我們的家在哪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日子一天天過去,轉眼冬天來臨了,小鳥們陸陸續續地飛往南方去了,樹林里少了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少了許多歡笑,漸漸地沉寂了。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誰也不會想到,就在小鳥們飛往南方的那天夜裡,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夜裡,一個年輕男子喝醉了,東倒西歪地走到樹林邊,斜靠在大樹上,拿起一根煙,用打火機點燃了,吸了一會兒,便隨手扔在草叢裡,煙蒂點燃了乾草,乾草燒着了樹枝,引發了一場大火,大火迅速蔓延開來,不一會兒,一大片樹林便化為灰燼,那位年輕人也葬身於火海中。 

  冬天過去了,春回大地,陽光明媚,萬物復蘇,街道旁的小樹都長出了星星點點的嫩芽兒,唯獨公園裡還是死氣沉沉,沒有絲毫生機。小鳥們都回來了,一個個嘰嘰喳喳地叫着,像是在談論自己在南方遇到的新鮮事兒,他們一同來到公園裡,都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咦,我們的樹林呢?我們綠樹成蔭的樹林、美好的家園呢?為什麼會變成一片廢墟?”眾鳥痛心地問。 

  小鳥們四處打聽,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是那可惡的酒鬼毀了他們美麗的家園。 

  第二天,街頭出現了一張張宣傳標語:“還我美麗的家園!”、“森林防火,至關重要!”、“林區禁止吸煙!”、“保護森林,人人有責!”……落款是:“一群無家可歸的小鳥”

我們的家在哪兒 標籤:家在哪裡作文 在哪兒作文 我們的家作文 我們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