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農民的家在哪裡1400字作文

農民的家在哪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鄉村裡的夜,則大相徑庭,鄉村裡的夜,是真正的夜,過了八點,就是真正的夜深人靜,天是一片純凈的黑色,夾雜着幾十顆,甚至是幾百顆的星星,隔壁的人家許多都已熄了燈,躺下了,只有幾點不熄的燈火,下面都是還在寫着那幾個歪歪扭扭卻無比認真的字的孩子們。 

  城市裡,即使在凌晨,燈也不可能全部熄掉,星星點點的總是有的,何況大街上,往來趕路的車輛根本就是一條無法停息的河流,奔赴那樣兩個永遠不變的地方,家鄉和他鄉。燈光下,也許還會有些日夜勞作的農民工,日復一日鏟着那永遠鏟不盡的水泥,用自己粗糙的雙手建設着這毫無關係的異鄉,而他們,也永遠永遠是被燈紅酒綠,瘋狂了的人們遺忘的階層,永遠永遠付出着最多的汗水,可是當人們安然入座他們舒適的、奢華的家園時,他們還沒有望多幾眼他們的成果,而匆匆的又轉到另外一個需要他們的地方。永遠永遠地,他們就這樣,在微薄的薪水被欺詐再剋扣之後,發到手上,微開心一會兒,抽着根廉價的煙捲兒,對着遠方,想着另一盞燈下的兒女,渾濁的淚水一滴一滴地,滴在他們骯髒的工服上,並深深盼着,有一天,咱們也出人頭地,住住這樣一座大屋,這個夢想,深深壓抑在心裡,壓在對娃兒的期盼里。那沉甸甸的汗水寄回家鄉以後,娃兒的學費有着落了,可以繼續這通往城市的道路了。 

  可是有時遠方傳來的是孩子調皮的信息,於是他們便大嚷着“這皮小子哦,真他沒輒喲,老子乾著生乾著死的,你幹啥么的呀!”接着又自嘲的笑笑,還是老子沒用,還是老子沒用,不能在家鄉陪着你。於是眼眶裡又盈滿了淚水,狠狠的盯着家鄉,念着,這麼大的人,還哭! 

  可是已經睡了的孩子不知道,那些徘徊在紙醉金迷的人也不知道,誰知道呢,除了他們自己,除了大地,還有誰知道呢,天呀,已經被迷亂嘍。 

  偶爾,孩子已經被接上來了,接到那窄窄的宿舍里住。孩子是安定不住的,總是要跑跑,不過只要有台小得可憐的老式電視機,也就足以他們消遣一天了。晚上等到大人回來的時候,這個也逗逗,那個也逗逗,孩子也就嚇得躲到爸媽身後去了,於是大家笑起來,笑起來。這時,宿舍里才熱鬧,熱鬧到熱烘烘地,帶着股酸酸的味道。 

  白天呢,爸爸媽媽總是忙的,忙到沒法子照顧着他,只好讓他再抱着電視,或者上班前催催他寫作業,或者托個不輪班的老鄉看着,通常孩子的作業已經寫完,電視又看厭了,於是大家便想着湊個伴玩,城市裡的孩子都不太愛玩的遊戲,他們能玩的津津有味,城市裡孩子玩的電腦,是他們的夢想,也許是不可企及的,可是玩的時候,什麼都忘了,只記得玩,哦,不,爸爸媽媽回來的時間,他們是記得的,於是便告別了夥伴,一蹦一蹦地跳到媽媽懷裡撒撒嬌,也許有時爸爸還會從懷裡悄悄掏出個被擠得扁扁地,中午不捨得吃的包子來安撫一下一整天都不能陪伴的孩子;當然,有時,孩子也不總是乖巧的,畢竟爸爸媽媽總不在身邊,要拿個辦法引他們注意一下自己,於是爸爸媽媽也就嘆着氣,有時嗔罵幾句罷了;可總不罵得極厲害,即使罵得厲害,等一會大家也就氣消了,又親親熱熱摟在一起的睡了。 

  天亮了,孩子又得看着極其睡眠不足的父母不舍地,邁着沉重的步伐回去上班了。哦,偶爾地,父母不輪班,當然很難撞在一起地,於是大家一起躲在宿舍里,聊聊。春節的時候,父母很少回去,因為車費貴,於是叮囑孩子,春節不要傷心,暑假來一次得了唄,孩子很懂事地點點頭,又叮囑孩子,長大了,該起棟好樓給父母住住了。孩子還是點點頭。父母也就不說什麼了,嗯,看看電視吧。孩子就去開。父母眼裡又是淚,怎麼了呢,怎麼了呢,怎麼有淚呢。 

  怎麼了呢,想家了唄。

農民的家在哪裡 標籤:家在哪裡作文 在哪裡作文 春天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