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家在哪400字作文

家在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家是溫馨的港灣,每個人都渴望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家人幸福生活,直到白頭,可是,家在哪?

  當我們作為兒女時,父母在哪,家就在哪。我們可以在父母建造的家庭里,做着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必擔心風吹雨打。早晨趕校車時,有人會追出來讓你帶瓶牛奶;出門遊玩時,有人幫你把行李準備好好的;放學回家時,進門就能聽到鍋鏟的碰觸聲;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提醒你,幫助你,為你準備好了一切,在那裡家是無憂無慮的港灣。

  當我們難過時,可以回家,讓父母和自己一起分擔不悅;當我們開心時,可以回家,和父母一起分享喜悅。當我們逐漸長大,我們開始想要逃離家園,曾經認為美好的家,瞬間成為了束縛我們自由的牢籠。家又在哪呢?

  我們長大了,也為人父母了,此時,孩子在哪,家就在哪。每日追着孩子送牛奶,提醒他按時吃飯,生怕他餓着了;孩子出遊,早早的便開始幫忙收拾行李,生怕落下什麼;還沒有到放學時間,你就要開始張羅飯菜,生怕他回家覺得餓。不知不覺中,你開始圍繞孩子轉,把他放在了家的中心。

  我們都是如此,孩提時,父母在哪,家就在哪;成家后,孩子在哪,家就在哪,這何止是簡單的循環?

家在哪 標籤:家在哪裡作文 你在哪作文 在哪裡作文 在哪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