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井底之蛙逃生計500字作文

井底之蛙逃生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呱,呱,呱……”井裡又傳來青蛙的哀嘆,怎麼回事呢?青蛙想當年可是十分快樂的,一會兒唱歌,一會兒游泳,生兒育女,享受天倫之樂,不時的對生活作出讚美,今天怎麼倫落到這個地步了?一隻小鳥好奇地飛到井邊,詢問井底之蛙。

  “青蛙,怎麼不高興了?”小鳥問道。

  “大概是世道變了,井裡里的水渾濁了,小草也不長了,我的食物越來越少,妻子大兒子、小兒子都相繼死去,就剩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而且井裡的環境也越來越差空氣難聞到極點,井水難喝,食物更臟,灰塵到處都是,我的心情差到極點,忍耐也達到了限度。最後我終於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昨天,從遠處傳來砍樹的聲音,我好奇便出去看一看,啊!原來蒼翠欲滴的樹木,神氣活現得壁虎,莊重威嚴的獅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垂頭喪氣的矮樹樁,漫天飛舞的黃沙,猙獰可怖的死黃土,連精神抖擻的太陽也無精打采。往常夜裡,柔和的月光顯得明亮動人,不少詩人為它寫下詩情畫意的句子。而現在,月光十分微弱,甚至消失,邪惡的烏雲經常用它罪惡身軀擋住月亮高雅的身影。我知道了,一切的罪惡,全部出自人類,他們為了權勢,不斷擴張……”

  話還沒說完遠處響起一片槍聲,青蛙一聽忙說:“我正在逃身,麻煩你帶我走吧!”小鳥二話沒說馱起青蛙向遠處飛走,不一會兒黃沙遮住了它們的背影……

  杭州市江干區筧橋小學四年級:weihao224



井底之蛙逃生計 標籤: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井底的青蛙作文 逃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