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井底之蛙逃生計700字作文

井底之蛙逃生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可是最近,呼拉一家實在是過不下去了,原來隨着科技的發展,許多城市的上空覆蓋著工廠的污染氣體,有一些污染氣體十分容易散,經常隨着風兒來到森林。

  森林生病了!百樹面黃肌瘦,小動物也因為吸入了有害氣體而生病,空氣中瀰漫著難聞的氣味!

  井底之蛙這一家當然也不例外,這個有害氣體把井裡的水給污染了,呼拉一家整天生活在被污染的水裡,都要難受死了,先後已經有三個小寶寶病啦!這可不得了!看來這個家沒法待了,呼啦與妻子準備搬家。

  這天晚上,呼啦與妻子商量搬家的事。呼拉說:“我們不如把家搬到田裡去,那裡既溫暖又有很多的食物,在那裡住,肯定沒問題!”“不行,”呼啦的妻子立刻反對,“田裡太干,而且到處都是農藥,我們不被渴死也會被農藥毒死!”

  那到哪裡去安家呢?呼啦與妻子陷入了沉思。突然,呼啦靈機一動,想出了大海這個安身之處,他立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妻子。“不行!”妻子再一次否定了它的想法,“既然井水會被污染,那麼海水也一定被污染!”妻子胸有成竹的說。

  “不!”一個熟悉的聲音的身影從井口閃過,是烏龜“駝利”。呼啦揮揮手示意,讓烏龜駝利下來坐坐。“不用了,聽說你們要搬家,我特地來看看。”

  “嗯,我想搬到大海去居住,可是……”妻子說,“聽說大海也會被污染,不知是真還是假。”

  “不,大海浩瀚遼闊,一望無際,不會被這點小小的塵埃所污染的!你們就放心吧!”

  “太好了!”青蛙呼啦高興得跳起來。但是,過了一會兒,呼啦的情緒又地落下去,原來他的兩個女兒生病了,跳不起來,當然也出不了深井。“我有辦法,”機智的大兒子興奮的說,“我們一家有二十多人,我們可以根據疊羅漢遊戲的方法將生病的兩個妹妹堆在最上面,好讓她們跳上去,然後我們兄弟鼓足力量衝上去。”這個辦法好,大家都贊同。

  當井底之蛙到達新家——大海時,已經精疲力竭了,呼啦一家“撲通撲通”跳人新家,開始了新的生活。

井底之蛙逃生計 標籤: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井底的青蛙作文 逃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