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新井底之蛙》有感300字作文

讀《新井底之蛙》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我以前看過很多文章,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編的《新井底之蛙》。 

  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井裡有一隻老青蛙和一隻小青蛙,老青蛙每天都在努力在朝井口上跳。

  而小青蛙卻不像老青蛙一樣朝井口上面跳。而它每次跳到井的一半都掉了下來,有一天問老青蛙問小青蛙為什麼不和它一樣朝井口上跳?小青蛙說我還很年輕,我現在要好好享受一下!不然以後就沒就會了。

  老青蛙無奈的點點頭。終於有一天老青蛙跳出了井口,但小青蛙還在井裡。小青蛙想讓老青蛙把它拉上去但是它那笨拙的身體被井口卡住了。從此小青蛙永遠留在了井底。

  在小青蛙臨死前,它終於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的道理。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浪費時間,就是等於謀財害命!

  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珍惜光陰,持之以恆,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不因虛度光陰而一事無成。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讀《新井底之蛙》有感 標籤: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井底的青蛙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