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圓的毀滅》,令我無比痛恨日本人。圓明圓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園中有殿堂、亭台樓閣、各種奇珍異寶和象夢幻一樣的風景,卻在1860年英法聯軍的魔爪下毀於一旦。

  這種殘酷的侵略使我想起南京大屠殺。那是一場中國人民永遠忘不了的惡夢!1937年12月,日本皇軍發動了侵華戰爭,日軍闖進南京,掃射在街上的人群,頓時,街上一片血肉模糊。這不不算,他們還闖進村子,殺光、燒光、搶光,連老人、兒童也不放過。他們把中國人看作連小狗、小貓都比不上的牲畜,把這種屠殺當成一種訓練、一種娛樂、一場遊戲!他們用刺刀刺中國人,就像刺一個麻袋!他們把人挷在凳子上,任憑發泄;他們把人殺死後,把頭掛在槍上滿大街走;他們直到殺得見不到一個活人為止,卻歡呼雀躍!中國人的血象河水在流淌,中國人的屍體橫七豎八地躺在地上,卻讓那日本人去踩,中國人為什麼處處被污辱?中國人的背為什麼直不起來?

  這篇《圓明圓的毀滅》就是在中國的歷史上一個典型的例子,那是因為舊中國的朝廷太柔弱、太無能!要想讓中國不被欺辱,就要讓中國強大。而我們就是中國的未來,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把祖國的未來建造得更加美好、強大!



讀《圓明圓的毀滅》有感 標籤:《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