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 

  同學們,我們一生有兩個母親,一個,是我們的生母,而另一個,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 

  當五星紅旗飄揚在天空,多少次,我凝望着她,我想了很多,也不知道怎樣才能表達我對她的愛。 

  1931年,日本法西斯強盜蓄意製造了“九一八”事變,從此拉開了日本侵華戰爭的序幕,我們的祖國母親便遭受了奇恥大辱。由於反動派的賣國求榮,數月內,近百萬平方公里的富饒山河,便成為了日本的殖民地。 

  母親的孩子——中國人終於忍不住了。億萬中國人民發出了雄壯的吼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吼聲,是中國人的骨氣,這吼聲,激起了廣大人民的戰鬥意志。多少中國人手挽手,唱着這首歌奔向了抗日前線;多少愛國的中國人與強大的敵人展開了殊死搏鬥!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不屈不撓的利用了各種方式打擊敵人。湧現了一批又一批英勇的中華兒女。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祖國母親,與敵人頑強搏鬥,直到最後一滴血流盡。寧可死也不讓日本人佔領中國的每一寸土地。是啊,為自己母親而戰,怎能不奮不顧身地戰鬥呢?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當今的世界並不太平,有人想死灰復燃,有人想做新的霸主,我們一定不能忘記祖國的艱難歷程,發奮圖強,化憤怒為動力,加倍努力學習,早日報效祖國,使莊嚴的五星紅旗永遠在天空上高高的飄揚。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