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外國侵略者給我們留下的痛苦,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想必大家都知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的事件吧?他們把所有拿得動、拿的走但是太重的統統拿走、運走。那些實在是弄不走的就隨便損壞它、焚燒它。還用燃燒的大火燒了圓明園。那熊熊的烈火燒的滿北京城處處都有煙霧……幾代皇帝的心血建築就這樣化為灰燼……而今的圓明園只是剩下幾根殘柱的遺址。我不由的想起了那些可惡的英法聯軍們,兩次進園明目張胆的盜竊,哦不!應該說是搶奪。英國的軍官赫卡斯,只進啦兩次園就拿走了320件中國寶物、名人書畫,就享受到了終身的益處,那些人怎麼不可恨?怎麼不是禽獸不如?

  課文《圓明園的毀滅》大部分應該寫毀滅,可是為什麼作者卻花了大筆墨去寫了那昔日的輝煌呢?就是應為他要強調那些禽獸不如壞蛋的惡行!

  讀到了圓明園那昔日的輝煌和宏偉,我又想跟後面那幅圖對比一下,一看,後面那幅圖和昔日的輝煌比起來太破爛不堪了!為什麼那些侵略者要對中國起狼子野心?他們不是嘲笑中國落後嗎?為什麼那去我們中國的珍寶,不是嘲笑中國落後嗎?為什麼要拿去我國的名人書畫?不是他們嘲笑中國落後嗎?為什麼拿走我們的珍寶啊?

  中國,你是一直沉睡的獅子,我堅信總有一天你一定一定會崛起的,我們不會落後,也不會挨打!我堅信!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