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難忘的瞬間700字作文

難忘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是冬天最後的夜晚,一棵很老的桃花樹站在馬路旁,在他年邁的枝幹上吐出了一些小花苞,準備迎接春天的到來。不知什麼時候颳起了風,桃樹枝在風中搖擺着,顯得是那樣的無精打采。風樾刮越猛,彷彿要把這些小花苞全都吹掉,它使勁搖晃老桃樹,有些樹皮都掉了下來。老桃樹咬緊牙,緊閉雙眼,任憑狂風的肆孽。樹上的幾片小枯葉被吹出老遠,有些小花苞也被吹了下來。老桃樹儘可能的保護這些春天的使者,忍住強風等待着、等待着。

  大風捲起了地上的沙礫,形成了“龍捲風”,去拍打老桃樹,去毀滅這些小花苞,老樹由於年老體弱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眼看快要不行了。其它一些高大挺拔的樹,卻在狂風中顯得更加有精神。那些健壯的“小夥子”們都在看老桃樹的笑話,誰也不願幫他。“瞧瞧它已經不行了還要挺,到頭來還是死”,其中一位說道。另一位答道:“說的是呀,知道自己不行還硬挺就是死路一條,嗨,沒辦法。”

  這時,天邊出現了微弱的光,老桃樹似乎看到了希望,隱隱約約的陽光讓它知道了春天來到了,它決心堅持到底。狂風折騰了一宿似乎也累了,不知什麼時候悄悄的回家休息去了。太陽慢慢的爬上了樹梢射出了萬道光芒。老桃樹熱淚盈眶,慢慢的開出了第一朵美麗的桃花,那花朵粉嫩晶瑩,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這是他獻給春天的第一個禮物。其他的樹直挺着光禿禿的樹榦全都驚呆了,他們非常佩服老桃樹的精神,怎麼也不相信它會堅強的走到這一步。

  他們瞪大眼睛看着老桃樹,第二朵又綻開了,初春不再是單調的了,有許多的使者正在趕來,不信你看,又有一朵小桃花開放了,老桃樹要用盡它所有的精力,珍惜這一瞬間,來迎接春天,它不斷的讓自己的小花開着,開着……

  作者:東高地三小四年級胡昊東  指導教師:孟憲芸



難忘的瞬間 標籤:難忘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愛的瞬間作文 花開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