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的瞬間1300字作文

難忘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難忘的瞬間

  □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趙躍名丞

  上課的鈴聲響了,這堂是寫作課,拿到稿紙后,我看了一下老師留的作文題目——《XX的瞬間》。我把頭轉向了窗外——悶熱的天氣勾起了我腦海中許多個“瞬間”的思緒……

  一

  也是這樣一個呆在屋裡也是汗流不止的悶熱天,我中暑了,一個人躺在家中望着窗外灰濛濛的天,心頭湧起一絲惆悵。我多麼希望能下一點雨呀!寂寞的我多麼希望媽媽能早點回來陪陪我呀! 

  “當——當……”是敲門的聲音,我晃晃悠悠地打開門,是媽媽回來了,只見汗水濕透了她的衣衿。 

原來中午下班前有位司機出門要用新駕駛證,等媽媽為他辦完時,已是中午12點了。為了給我買降暑葯,媽媽頂着烈日,幾乎是一路小跑到藥店又回家的…… 

在悶熱的天空下呆在屋裡還熱的讓人受不了,小跑……望着媽媽流汗的雙鬢的瞬間,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 

啊!這悶熱的天,牽動着我的心扉…… 

  二

  6月的夏季,夜深了房間里還是悶熱得叫人受不了。 

  該死的英語試卷,怎麼這麼難啊!我煩躁地站起身想走走,不料一起身撞倒了桌子上水杯,我連忙扶住,生怕驚醒了因疲倦而剛剛躺下的爸爸。 

  “啪”廚房的燈亮了。 

  少頃,“吱呀”一聲,我的房間門開了,我回頭一看,只見爸爸端着一杯牛奶邊走邊說:“孩子休息一會兒,喝杯牛奶吧!有什麼不會的問題嗎?咱們一起解決了它!”望着爸爸已有些花白的雙鬢和部滿皺紋的臉,我的淚水奪框而出,多少個日子裡,爸爸陪我學習到深夜,在我躺下休息后,他一個人又繼續工作到更晚才休息。炎熱的夏天他為我扇扇子降溫;寒冷的冬天他為我整理被褥……當我心情不好時,他給我講笑話逗我開心;當我生病時,他帶我去醫院匯診,煎藥熬湯……凡爸爸能做的,他都盡全力地為我去做。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當上了一名科學家,並把我親手製造的機器人送給了爸爸,爸爸開心地笑了……這個夢中瞬間的笑容至今仍留在我的記憶中,也一直激勵着我發奮學習,天天向上。 

  外面悶熱的天還在繼續地熱着……

  三 

  小學畢業的那天,天氣也是這樣悶熱,同學們拿到畢業證后仍無精打採的。經過六年的努力,大家雖然掌握了許多真本領,但悶熱的天氣卻令人怎麼也樂不起來。老師似乎看了原因,她一聲不響地走開了。 

  未幾,老師捧着兩箱雪糕回來了……這個捧雪糕的瞬間至今我還記得呢! 

這是老師為我們大家“降溫”想的召。老師這樣給我們“降溫”已不是第一次了。後來,我們才知道每次“降溫”都是老師自己花的錢…… 

  “轟隆隆……”教室外響起了一陣雷聲,接着下起了小雨。悶熱的空氣一下子涼爽了許多,我的心情也涼爽了許多…… 

  我的目光落到了作文紙上,我一定要完成好老師布置的這篇作文……

  指導教師:肖本工。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趙躍名丞 

電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9443 



  於:2007年6月13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經歷 

郵政編碼:137000 

小荷白雲飄飄網址:http:///zw/sect2/

難忘的瞬間 標籤:難忘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愛的瞬間作文 花開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