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瞬間600字作文

難忘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期末考試越來越近了。擔子壓在我肩上,彷彿一天比一天重。 

在課桌旁坐了一上午,我再也按耐不住那顆迫切擺脫束縛的心。疲勞與煩躁促使我扔下筆。 

來到窗前,望着那無聲而又繁華的大都市,忽然間發現自己很久沒有出門了,甚至有了與世隔絕的感覺……我活動了一下疲憊的身軀:是該出去透透氣了! 

走在大街上,一個個上班族從我身邊小跑着走過,只有我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閑逛。帶着一臉欣喜的笑容,我呼吸着新鮮空氣,欣賞着路邊的一草一木。僅此而已,我已經很滿足了。 

時間從我腳下溜走,不知不覺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忽然幾聲悶雷打破了這和諧的寧靜,那聲音恐怖得像要把天幕撕裂一般。我心中不由得一驚:自己身上除了家門鑰匙什麼都沒有帶。於是我一轉身,快步朝家的方向走去,邊跑邊向馬路兩旁張望着。 

街道的拐角那兒,有一個報刊亭。 

豆大的雨滴在那一瞬間落了下來,噼哩啪啦地打在我臉上。正如我所料,店主慌張地從裡面跑了出來,開始手忙腳亂地收拾起外面的報刊,這時,一個騎着自行車的青年人停下了腳步,利落地挽起衣袖,幫着店主把書一摞摞地搬進了屋裡。 

我漸漸放慢腳步,目光牢牢地定格在了眼前的這幅畫面上…… 

不久后青年人走出小亭,店主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他招招手,他回以一個爽朗的微笑,便跨上車走了。 

我獃獃地立在那裡,身上已被淋得濕漉漉的,但心裡卻一片溫暖……兩個素不相識的人走到一起,竟能像一家人一樣……那幾個瞬間,已牢牢地定格在我的記憶里。也許他和他並不知道,幾個簡單的動作是如何打動了一個陌生的心靈。 

原來,生活中處處都是風景,只是心與心之間的美,總在不經意的瞬間被人發現。

難忘的瞬間 標籤:難忘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愛的瞬間作文 花開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