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難忘的瞬間600字作文

難忘的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無意中翻起瑣碎的記憶,那凌亂的瞬間,在腦海里不斷放映,我依稀記得,在我的記憶里父親從來沒有對我客氣過,總是很嚴格的要求着我。

  清楚的記得那次月考,語文成績一向很好的我,這次月考因為自己的馬虎大意,成績直線下降,而同桌的高分,如晴天霹靂,重重的打擊着我,回到家,竟然家人們都在,這樣的成績讓我怎麼樣去面對現實,於是,我無奈地走進房間,拿着滿是紅叉的試卷子,面對如此的考試成績,我不爭氣的落下眼淚,這時,父親走進房間,看見桌子上的語文試卷,於是,我做好了充足的心理準備,心想會又是一頓惡罵,沒想到父親看見語文成績,便坐了下來,拿起卷子慢慢的、仔細的端詳起來,而站在一旁的我,手心直冒冷汗,嚇得緊緊的抓着衣角。

  就這樣,僵持了好長時間,父親終於開口說話了:“怎麼回事,語文竟然考這麼低,這可不像你啊!”我羞愧的低下頭,接着,他又說:“沒關係,我相信你,你看,這次的考試題並不算難,是不是上課沒有好好聽講?”還沒有等我開口說話,父親便一一為我講解試題,並告訴我下次要注意什麼。看着父親眼角的皺紋,認真的眼神和疲憊的面孔,我又不禁心疼得落淚了,淚水中,看着父親模糊的輪廓,這一刻,我彷彿讀懂了什麼。

  父愛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想母愛溫柔甜美,不想母愛那樣無微不至,但父愛是獨特的,有着表達愛的另一種方式,父愛是深沉的,有時又像一杯濃濃的咖啡,苦澀中永遠帶着一絲甘甜,有是有是令人捉摸不透的,但當我們真正讀懂時的那一刻,它就具有無窮的力量,感化心中最深的冰雪。

  西光中學初二:賈紫雯



難忘的瞬間 標籤:難忘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愛的瞬間作文 花開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