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福建省永安市大湖中心小學六(3)班

  王鑫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華五千年文化歷史,悠久而深遠,我們以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中國是一個大國,是文明古國,有特有的漢字,有綺麗的詩詞,還有五彩繽紛的陶瓷……歷史的豐功偉業銘記在心中,時代為我們鋪開嶄新的畫卷。 

  中華歷史上湧現出許多偉人。比如愛國詩人陸遊,他生於南宋,熱愛祖國,一生寫下不少詩篇。他很想做官為祖國效力,但受奸臣的排擠,可他依舊不忘報效祖國,主動投身於抗金隊伍。即將逝世時,他心中仍不忘四分五裂的國土,寫下留傳至今的《示兒》。 

  陸遊的愛國情懷令人感動,聽了錢學森的故事後大家同樣也應該感觸很深。 

  錢學森早年留學於美國,在美國他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他一聽到新中國成立的消息后,便放棄了在美國的一切,美國政府千方百計地阻攔他,然而他一直沒有放棄,終於在五年後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並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除了他們,歷史上還有許多人值得銘記:有游放后寫下《離騷》的愛國詩人屈原、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為歷史“申冤”的義烏人王選……,這無不說明他們對祖國的熱愛。 

  我們不能像勇士那樣血灑疆場,我們還沒有本領建設祖國,那我們現在能做什麼呢?對!好好學習!我們現在好好學習,用智慧和文化武裝自己,長大后才能報效祖國。大家要像周總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做個有志向的人! 

  你是東海上冉冉升起的一輪旭日;你是東方一條飛騰的巨龍;你是炎黃子孫改革開放的藍圖;你是中華民族追起富強的腳步聲。 

  祖國啊,你永遠在我心中! 

  指導教師

  楊美雲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