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最想報答的是——祖國母親,祖國就像一位偉大的母親,撫育找我們。用悠久的文化滋潤着我們;倉頡造出一個個字;大禹三次治洪水;毛澤東帶領我們得到幸福;錢學森不畏艱難回到祖國 …… 我們的先輩讓我們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母親用錦繡山河撫育我們;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世界古代最長防禦工事——萬里長城;世界最高的鹹水湖——納木錯;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魯番盆地。就是這些山川河水讓祖國更加多姿多彩。

  母親身上也是傷痕纍纍:被西方人譽為“萬園之園 ”的圓明園,1860年10月,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圓明園變成一片廢墟;南京大屠殺,使中國30萬軍民先後被殺害;鴉片,使中國人一個個面黃飢瘦,萎靡不振的“大煙鬼 ”; ……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 ……”讓我們努力探索和奮鬥使祖國更強大。

  毛澤東說過:“我們的民族將不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已經站起來了 ”是的,我們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了許多“第一次 ”;1964年10月16日第一次原子彈爆炸;1970年4月,迪克人造衛星發射成功;1969年10月,第一條地下鐵路道建成;1985年2月15日,第一個南極考察站建立成功;2003年10月15日,第一次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實現了從無到有的變化,展現了祖國的日新月異的面貌。

  讓我們行動起來,讓祖國更加強大起來。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