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夏天的彭州園1000字作文

夏天的彭州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喜歡春天牡丹裝扮的彭州園;我欣賞秋天菊花滿園的彭州園;我眷戀冬天梅花飄香的彭州園;可我更對夏天彭州園的“綠”情有獨鍾。

  暑假有一天清晨,我踏着輕快的腳步,迎着晨曦疾步向彭州園走去。剛走到大門口,就隱隱約約聞到一縷縷從空氣中飄來的淡淡清香。我順着香氣尋去,哦,原來是大門口那一池荷花盛開了。站在池塘前展現在起眼前的情景真讓我感到愕然:短短的幾天工夫,這寬闊的池子就被碧綠碧綠又大又圓的一片挨着一片的荷葉鋪滿了。那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只見從那圓盤似的荷葉之間冒出來一枝枝直端端、青蔥蔥的荷花桿。荷花桿的荷花張開了燦爛的笑臉,有的荷花全開了;有的荷花半開半掩;有的開了幾片花瓣兒;有的還是紅紅的花苞,那含苞欲放的樣子,好像要炸開似的;還有的仍然是青青的花骨朵兒。他們別緻的幽美吸引來了無數的賞花人。有的遊人用相機從不同的角度去捕捉它們獨特的美麗,那些攝影的人時而認真觀察,時而指指點點,時而左拍右照,時而臉上還洋溢着滿意的微笑,看得我也不由自主地吟起了古人那句:“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欣賞了荷花,我繼續往裡走。

  進了大門,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滿園的綠,綠的是那樣的濃郁;綠的是那樣的典雅秀麗;綠得是那樣的厚重。在這綠色蒼芒的地方,園林工人又在門口的花壇中種了一些艷麗的紅花,給這滿園的綠點綴其間,使得彭州園更顯出它的勃勃生機。我隨着大群鍛煉的人群一邊走一邊賞着園裡那鋪天該地的綠茵茵草坪和草坪從中的棵棵綠樹,順着碎石小路走去,不久就來到了一個盛滿水的池塘,青綠青綠的水裡養了很多不同顏色的金魚,魚兒在水中活蹦亂跳,池邊綠樹成蔭,樹下三三兩兩早已有人在哪裡喝早茶了。眨眼看去那感覺確實是很漂亮,也不乏是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穿過這亭台樓閣,有點古代園林風格的長廊,走過一段被綠蔭纏繞的小道,繞上綠色的小山坡,來到了一個人工湖,湖水綠波蕩漾,人工湖四綠樹環繞,樹木長得鬱鬱蔥蔥,一陣陣涼風拂面而來,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個清幽秀麗的園林,也難怪有這麼多人都不約而同來到這裡鍛煉身體,你看,那邊、這邊樹林里,長廊上、廣場上……,有的人在打拳;有的人在跳舞;有的人在做操,有的人在練功,有的人在悠閑的散步;還有的人在放自己啊養的小鳥,好一幅壯觀迷人的夏季休閑圖啊!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晰的空氣,深情的感受着夏天彭州園獨特的美。

  夏天的彭州園,你以濃綠來裝點自己,你就用這樸實無華的、純粹的綠,吸引了大家,也給大家一個很舒適愜意的環境休閑,人們怎麼能夠不鍾愛你呢?我怎能不被你所陶醉呢?

  四川彭州延秀小學四年級:嫩芽



夏天的彭州園 標籤:蘇州園林作文 彭州作文 夏天的美作文 夏天的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