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大腦能上網1700字作文

我的大腦能上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這件事的發生沒有任何先兆:當時正在上地理課,老師講課的聲音聽起來像催眠曲,我把課本豎起來當掩護,自己趴在課桌上閉着眼睛,舒舒服服地睡大覺。突然間,我的腦中響起了一個聲音:“你有電子郵件啦!你有電子郵件啦!” 

  你一定聽過手機像小孩說話的電話鈴聲——“來電話啦!來電話啦!”我腦中的聲音跟那聲音如出一轍,只不過,它不是從耳朵傳進我的大腦,而是直接在我腦子裡響起來。 

  然後,我眼前就像電影《黑客帝國》的經典片頭一樣,開始掉下一串串的數據,各種形狀的幾何體在我眼前來回穿梭如閃電。 

  “李木頭!” 

  一聲斷喝,把我驚醒,我連忙睜開眼睛,條件反射地站了起來。雖然我的大腦有一部分細胞在很享受地休眠,但是,卻有一部分細胞像邊防戰士一樣警覺,稍有風吹草動,我的全身就會做出迅速反應。我兩手放在褲縫上,作立正狀,用軍訓時的高分貝大聲喊道: 

  “到!什麼事?” 

  我的一本正經像平時一樣,引來了幾個笑神經比較發達的女生的竊笑。地理老師明知我在搗亂,卻也拿我無可奈何。於是,他使出了殺手鐧,開始考我: 

  “李木頭,你說一說,太陽的直徑多大、土星環有多少公里、一光年相當於多少光秒、宇宙是哪一年爆炸的……” 

  又是這些莫名其妙的破問題!要在平時,我肯定是啞口無言,但是現在,我的腦中,不知為什麼蹦出了一個又一個數據——對了,蹦數據的時候,我腦中現出的是“Google”網站的頁面,那些數據,都是從網頁搜索框里跳出來的。 

  於是,我對答如流地報出了一串驚天地、泣鬼神的數據,地理老師飛快地翻書,核對那些數據,看我是不是在蒙他。 

  當我報出最後一個數字時,地理老師的嘴巴圓成了一個“O”形,身體直直地向後一仰,“砰”地一聲倒在地上——他暈菜了。 

  還好,地理老師只用了0.00001秒,就恢復了常態,從地上爬了起來,拿起教鞭,示意我坐下,然後,繼續上他可以給大象催眠的地理課。 

  教室里重新變得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微微的鼾聲四起——台下已經有好幾個同學進入了夢鄉。 

  我則陷入了巨大的震驚之中——天哪,我竟然能用大腦上網,這不是做夢吧?我使勁地用左手掐右胳膊上的肉,用右手掐左胳膊上的肉,唉喲,疼死我了,看來是真的! 

  我閉上了眼睛,原來只能在科幻片里看到的互聯網空間的景象無比真切地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是由0和1兩個數字構成的世界,它彷彿是一個巨大的迷宮,有無數的、長長的、曲里拐彎的甬道縱橫交錯,並以超現實的方式不停地運動着、旋轉着、糾纏着,讓人眼花繚亂。 

  在這個撲朔迷離的電子世界里,我能感覺到我眼球的功能就像鼠標,當眼球轉動時,我的意識就張開了輕盈的翅膀,像蝴蝶一樣在數字的空間里自由自在地飛翔起來…… 

  我就近飛入了我們學校的校園網,我發現我的電腦智商正以幾何級數倍增——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了校園網的程序漏洞。我的意識從那些漏洞里鑽了進去,很輕鬆地避開了殺毒軟件和防火牆的攔截與攻擊,然後,我像魚兒似的游進了校園網站的核心數據庫里,很輕鬆地將我那些見不得人、拿回家去註定要吃老爸“竹筍炒肉”的考試成績通通改成了滿分,將班上的幾位優等生的成績通通改成了不及格。之後,我又把那些校園新聞篡改得亂七八糟,還在新聞圖片上給女校長加了兩撇鬍子。然後,我又潛入專門管理上課鈴和下課鈴的程序中,把下課的時間往前提了半個小時…… 

  “零——” 

  驟然響起的下課鈴聲把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嚇了一大跳。我睜開眼睛,看見地理老師正低頭看錶,抓着後腦勺疑惑地說: 

  “咦,剛剛上課還不到15分鐘呢……” 

  這麼說我的確能夠隨心所欲地通過程序控制一些東西?我再次閉上眼睛,在心裡說: 

  “讓學校的火災報警器響吧!” 

  我這麼想的時候,意識的蝴蝶就隨着眼球的轉動以光速尋找到了校園網火災報警器的程序,我的意識蝴蝶還沒有從程序上撤出來,喇叭里就傳來了一個急促的電子聲音: 

  “嘟嘟嘟——教學樓三層發生火災,請馬上有秩序地撤離!” 

  接下來,自然是美國災難大片里才能看見的混亂:老師嚇得面如土色,拿教鞭的手顫抖個不停;學生們蜂擁着沖向教室的前後門,有的還打開窗戶越窗逃跑;一些膽小的女生嚇得號啕大哭,直喊媽媽…… 

  我幸災樂禍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樂壞了!

我的大腦能上網 標籤:大腦作文 上網作文 綠色上網作文 健康上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