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橡樹4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橡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不喜歡鮮艷的花朵,不喜歡那翠綠筆直的蒼松,而特別喜歡那昂首天穹的橡樹。 

  初次見到橡樹,我就對它的印象深刻,它粗壯的樹榦好似大象的腿一樣,一片片葉子非常奇特,有五個角,橡樹的葉子還能隨着季節變換顏色。春天是綠色的,可一到了秋天葉子就變成紅色。橡樹還能結果子,這種果子叫“橡子”,橡子的外表皮有一層硬殼,圓形呈棕紅色,內仁如栗子,可食用。橡子還能夠釀酒,也能做豆腐,用橡子仁加工出來的豆腐味道鮮美,香中帶甜。橡子還是那些好動的動物上等食品。橡樹長到25年就可以剝皮,它的皮可以當軟木,橡樹皮每4年剝一次,可以剝200年。軟木是一種天然材料,對破壞環境具有極強的吸音、隔熱、耐壓性能,又防蛀蟲、防潮,也易於清理和維護。同時軟木的獨一無二的花紋和色澤高雅美觀,適合作為地板材料使用。橡樹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能在荒地中茁壯成長,沒有什麼能阻擋它生存的慾望,橡樹當要死亡時,它會把自己的身體獻給動物們,它會把自己的樹心氧化,讓動物住進它的身體里。 

  橡樹無私奉獻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值得我們學習。 

  我喜歡橡樹!

我眼中的橡樹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