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人都有大腦400字作文

人人都有大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人都有大腦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往往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而都依靠身邊的人完成,養成了一種依賴性。 

  在小的時候,我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提筆算了算,覺得自己用的方法不對,就連忙跑去請教爸爸,讓他告訴我正確方法。爸爸不但不像以前那樣教我,還說:“你自己想,這題很簡單!”我非常生氣的走開了。經過了千思萬想,我終於算出了正確答案,並學會了這種解題方法。我皺起的眉頭展開了,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時,爸爸走到我的身旁,拍了拍我的肩膀一本正經地說:“你不是自己算出來了嗎?如果遇到了困難,你不仔細的去想,你將永遠學不到真的知識,你永遠不能懂得真的道理!如果我回答你,你就不會對這一題記憶深刻。如果是你經過百般思考得出的答案,你將深記在心。”聽了爸爸的話,我很受啟發,爸爸的話也銘刻在我心中! 

  從此以後,我遇到難題總能獨立思考,遇到困難挫折,也不再依賴他人。每當我戰勝困難,心裡總有受不出的喜悅!人人都有大腦,人人都有智商!只要你肯動腦筋,沒有什麼困難不會被你戰勝!

人人都有大腦 標籤: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大腦作文 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