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900字作文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 公明中心小學七彩陽光文學社三(1)班 黃天柱

  外婆家在樓村,節假日媽媽常常帶我回外婆家玩。外婆家附近有一口井,井的另一邊有一個小池塘,池塘的周圍是一片寬闊的田野。媽媽常常領着我和弟弟到池塘邊上玩耍,初次見到井和池塘的我充滿了好奇,於是,便向媽媽問起有關這口井和這個池塘的事情。

  媽媽告訴我說,這口井和這個池塘已有近百年的歷史了,在她跟我一樣年紀的時候(8、9歲),這口井的井水清甜可口,附近的村民都來這兒取水,因為當時並沒有自來水,所以這口井便成為了村民們的生命之源。井旁的那個小池塘池水雖不能說是潔白如玉,清澈見底,但是也是小魚、小蝦、青蛙們的快樂的家園,也是小孩子們游泳、玩水的好地方。加上那一片種滿禾苗的綠油油的稻田,真像個“世外桃園”,居住在這裡的人們都感到分外的心曠神怡。

  可是,我眼前的景象並不像媽媽所說的那樣美麗。你看,那池塘的池水烏黑烏黑的,還漂浮着密密麻麻的、圓圓的、小小的水草,不要說游泳玩水,就連條小魚毛也找不到。池塘邊上還有個垃圾池,各種各樣的垃圾堆得滿滿的,有的已經滑落到池塘里了。稻田裡種的也不是禾苗了,而是一棵棵稀稀疏疏的用來綠化環境的小樹苗。部分稻田也被黃黃的泥土給填平了,媽媽說,過不多久這裡就要建廠建房了,惜日的美景已經不復存在了。

  是呀!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到處都興建起工廠、醫院、賓館、民區……。工廠排放出的各種污水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嚴重破壞了水質;工廠冒煙、燃燒垃圾,有毒氣體破壞臭氧層,導致酸雨的形成,污染了水源;醫院的醫用藥水含有大量的有害病毒物質,賓館、居民區中人類的排泄物、洗滌污水等等都一同排進了我們賴於生存的小河、湖泊,水資源的污染越來越嚴重。如果我們在不覺悟的話,失去家園的不僅是那些可憐的小魚、小蝦,哪怕我們人類也難於避免這一災難的降臨啊。

  最後,我向大家呼籲:讓我們行動起來,一起保護生態環境,讓我們的家園水更綠,天更藍吧!

  指導教師:文楚怡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標籤: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水資源作文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