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平凡的事作文

平凡的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平凡的事作文500字


  往往一些偉大,成功的偉人,一般都是在這些平凡的事中產生的。是的,但人生中的這些"不精彩","平凡"都往往能使這個人有一番成就。

  像雷鋒叔叔,他一生都在為人類服務,他的一生全在為別人着想,他所做的事也許在別人看來,可能是一些小事,但就是這些所謂的小事,卻從未有人做,所以大家才會敬仰他,感謝他,才會記住並尊重他。難道這不算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嗎?

  再不如說像周恩來總理,他的一生其實也很平凡,雖說他是一位總理,可他卻只把自己當作一位平凡的人,他也是一位中國人,是一位平凡的人,卻能做出一件又一件偉大的事,解決了國家一件又一件災難。所說雷鋒叔叔和周總理做的事是屬於兩碼事,但實質上,他們做的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的一些平凡的事。

  當然我們還不能忘了一個人:洪戰輝。他雖然不能說算是一位偉人,但他是一位在平凡的人當中最偉大的人。他的家庭很貧困,他有一位妹妹,他的妹妹很小,所以洪戰輝叔叔就到處打工撫養這個妹妹。他寧願自己不吃飯,也不能讓妹妹餓肚子;寧願自己不上學,也不讓妹妹沒有學上……他的事情也很平凡,卻能在感動2005中獲獎,卻能感動千千萬萬個平凡的人的心!

  其實,人一生中的一些"不精彩"和"平凡"往往被人忽略。可是正是由於有了這些平凡的事,才會讓人們了解那些平凡的人所做出的不平凡的事!


2、一件平凡的事作文300字


在一個萬里無雲的日子裡,媽媽帶我去逛超市。 

剛走到超市門口,我看見一個穿着很時髦的阿姨隨手把吃完的香蕉皮往地下一扔,擦了擦嘴,然後若無其事地走了。 

  就在這時一個小夥子走進超市,一不小心踩中了這個香蕉皮,摔了個四腳朝天。他站了起來,撣了撣身上的灰,然後揉了揉腿。接着,用腳把香蕉皮一踢說:“哪個那麼缺德,把香蕉皮亂丟。”說著,便一瘸一拐地走了。 

  不一會兒,一個穿着破爛不堪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走了過來。她恰好也踩中了那個香蕉皮,摔了個大屁墩。她慢慢地站了起來,揉着她的屁股,把香蕉皮輕輕地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筒,走了。 

  就在那個小女孩跌倒的時候,那個時髦的阿姨剛好看見了,她羞愧地低下了頭…… 

  這時,我明白了:一個人真正的美,不在於他的外表,而在於他的心靈。只有心靈美的人才是最美的人……

3、一件不平凡的事作文900字


我出生身體就弱,媽媽生我時難產,造成我小腦協調能力比別的孩子差。小時走路經常摔倒。醫生說這樣也是很幸運了,有的孩子可能一生都不能走路,我很慶幸。 

  上幼兒園時,媽媽常常和老師交待一聲。擔心老師不理解而經常批評我。但是事實上因為我的動作協調能力不行,參加一些活動時的確讓老師很生氣,因此我挨了很多訓斥,儘管我很努力,卻怎麼都有問題。我自己有些奇怪,不理解,很是自卑,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孩子。同學們也認為我不是好孩子,因為老師的影響而肆無忌憚的欺負我。我自覺自己不是好孩子而不敢惹別人。每次熬到媽媽來接我,我盡量解釋身上的小傷痛是自己不小心弄得。但是媽媽還是在其他家長和小朋友的"告狀"中了解了我的處境。堅決從單位公費幼兒園中接出,自費將我送至私立幼兒園,使我度過了兩年的愉快幼兒生活。並且媽媽不再逃避,不再解釋,尋找辦法改變我。為我報了舞蹈班,練習基本功。 

  上學后問題再次出現,要學做廣播操,難題再次擺在我面前,還是挨批評,以至於學習成績好也被認為不是好學生。這一次媽媽堅持每天晚間帶我去俱樂部扭大秧歌,跑步,打籃球,羽毛球,跳繩……四年來,我儘管現在還不太會跳繩,打球,但是我的運動能力已經有了飛速的改變。另外我這幾年報名學習輪滑,玩滑板,活力舞吧……我不知不覺中已經比很多同學都強,不再是那個愛摔倒的我了。學校的運動會我也積极參加,而且還在袋鼠跳比賽中,去年第二,今年第一。今年暑假爸爸和媽媽帶我去了北湖公園,在那裡有許多運動設施,有用汽車輪胎連成的橋,還有全是木板連成的橋……媽媽縣鼓勵我過了兩邊有圍欄的幾"條"橋,我都小心翼翼的過去了,最後剩下一個只有一排鐵鏈連成的鐵索橋了,我很害怕儘管下面有一張大網接着,不會摔壞人,但是我仍然猶豫不決,很多人都掉進網裡,他們開懷大笑。爸爸就是其中之一,媽媽也沒走幾步就翻落網中。在媽媽和爸爸的鼓勵下,我終於鼓起勇氣爬上鐵索橋,我剛一到達對岸,就迎來了喝彩聲,說我真棒!很勇敢…… 

  同學們,每個人並不都是一生下來就很優秀,也不要因為先天的不足時刻想着理所當然接受別人的厚待,我能過別人都過不去的鐵索橋了,這對於我來說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只要正確對待任何事情,朝着正確的方向努力你就會不平凡!

4、平凡的事作文900字


  在我們人生的舞台上,在我們生活的世界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平凡的故事。這些故事是退了潮的大海,雖不在洶湧澎湃,卻把貝殼留給了沙灘;這些故事是下了山的太陽,雖不在光芒四射,卻把星辰獻給了蒼穹……

  一杯水

  一杯水,放在寫字檯上,那是媽媽為我準備的。它溫溫的熱氣從杯口裊然飄出;它靜靜地,伴我走過寒冬中每一個漆黑的夜;它清清的,不加任何修飾;它暖暖的,總能溫暖我冰凍的身體呵冰凍的心。就是這麼一杯白開水,讓我悄悄的流了淚。透過它的清澈,我能看到母親那顆純潔、透明的心,這顆心為我奉獻了太多太多,卻從來不求一絲回報。將它捧在手心,我彷彿以為在母親寬廣、無私的胸懷中,我感受到了家的溫馨……

  母親是那每天一杯白開水的平凡,平凡的呵護孕育出了偉大。

  一支粉筆

  長而白的粉筆,時而靜靜地待在講台一角,時而被緊握在老師手中。她高挑的身材,隨着日夜的交替,一天天矮小;它俊秀的容顏,隨着季節的流轉,一天天憔悴。它卻始終不曾離開黑板這個小小的舞台,因為它的引領,一批批學生相繼走進知識的花園。它悄無聲息,在老師的手指間閃耀着屬於自己的光輝。那緊握着粉筆的老師的手啊,從白嫩到黝黑,從纖細到粗糙,默默地,無私的,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同粉筆一樣,為了孩子的成長,老師默默奉獻着,從不怨一聲苦,從不喊一聲累。

  師愛是那逐漸消瘦的粉筆的平凡,平凡的奉獻孕育出了偉大。

  一首歌

  《我的中國心》,這是所有中國人都耳熟能詳的一首歌。張明敏,用他的聲音,更用他的熱情,唱出了所有華夏兒女的心聲。

  香港回歸了,澳門回歸了,帶着那顆熾熱的中國心,走到哪裡,我們都會挺起胸膛:“我是中國人!”面對奧運賽場上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們充滿感動和自豪。面對汶川大地震后的瘡痍,我們充滿勇氣和信心。祖國啊,我們永遠是您的兒女;祖國啊,我們永遠有一顆中國心!

  祖國之愛是一首歌的平凡,平凡的熱愛孕育出了偉大。

  平凡無處不在;愛,無處不在。平凡,是一種偉大,是一種愛。它是無言的,它是無私的,它是令人敬佩的。

  向平凡致敬,有你才有這世界的美好。

  鎮江市實驗初中七年級 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一件不平凡的事作文450字


平凡?不平凡?那是不能只用嘴說,我們還要用行動證明! 

  那是一天中午,我和我的表姐去逛街,我們在搭公車。過了一站又一站,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上車了。因為那是近年的時候,人比較多,所以老奶奶沒有位置坐了。 

  “請問你可不可以讓一下座位?”老奶奶問。一位年輕的女孩毫不客氣的說:“走開,老傢伙,又臟又臭,誰願意理你啊!哼!”那位老奶奶只好走去另一個地方。突然,公車一下子就剎了車,老奶奶的身體往左搖去,正巧撞到了一個女孩,女孩說“老太婆,你別碰我。臟死了!”老婆婆只好蹲下。我越看越難受,可是又有什麼辦法?我也沒有座位啊!一個年輕的哥哥看見了,就把老奶奶扶到座位上,讓老奶奶坐下。老奶奶說:“真是太謝謝你了!年輕人!”那位哥哥說:“不用謝,難道這不是我應該做的嗎?”哈哈,事情終於有了結局。 

  我們常說:在公交車上見到老人、孕婦要讓座,可今天這一件區區小事,為什麼沒有人能做?知道那位年輕人!區區一件平凡事,為什麼在我認為它卻不平凡?因為能做到這點的人很少。讓我們一起去用愛心征服世界吧!

6、平凡的事讓我感動作文500字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總有一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打動着我們的心,讓我們感到幸福,感到快樂。 

 同學們期待已久的運動會來了,同學們可高興了,盡情地在操場上玩,下下棋,看看書吃點零食並幫助參加比賽的同學吶喊助威。我們學校的運動會一年才有一次,同學們怎能不興奮,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比賽場上,每個同學都希望自己班上得第一名,為他們吶喊,加油!有誰會注意坐在那一角的啟蒙老師呢?她那慈祥的面容,平靜的神態立刻給人留下一種不可磨滅的印象。啟蒙老師靜靜地坐在一角,同學們的吶喊聲、廣播里的解說聲音,還有校園樹上鳥兒唧唧喳喳的聲音,聲聲入耳,她聚精會神,全然不放在眼裡,仍然一心一意地備課,看到這情景,一下子深深地打動了我,沉思起來…… 

 也許你會問,學生讀書,老師備課天經地義,不正常嗎?錯!這種想法豪無疑問是錯的.啟蒙老師即將和我們分離,可她更加珍惜時間,更加嘔心瀝血地工作,她希望把我們每個同學的基礎打牢,這樣我們上中學更容易學好,她經常說萬丈高樓平地起,所以啟蒙老師很抓我們的基礎.她始終埋着頭,一字一句地看了一遍又一遍,不時地在本上記着什麼,時兒皺着眉,時兒臉上綻開笑容。啟蒙老師不經意的表情,深深印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永遠不會忘記 

 時間匆匆,六年即將過去,老師帶給我們的是豐富的知識,而帶給老師的只有皺紋和白髮。我們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用行動,用成績,用智慧,用真情……去回報她——我的啟蒙老師。

7、一件平凡的事作文500字


  平凡的人有平凡的事,平凡的事讓不平凡的人得到不平凡的愛,讓我們用平凡的事迹去打動別人。

  記得有一次,那時候我讀六年級,那天是星期二的早晨我們班的班主任走進教室,新奮的對同學們們說:“現有一批外語資料,有願意訂的同學明天帶10元錢來。“不願意訂的同學請舉手”這時我們班的後排有一隻手微微抖動着舉了起來。老師走了過去,原來是小麗老師說:“你是不是沒錢”小麗流着痛苦的眼淚對班主任說:“老師我爸爸和媽媽早就離了婚,我一直跟着媽媽生活,媽媽不久在建築工地被樓板砸死,我只有和我80歲的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沒有收入只靠着每個月村上發的200元補助金,我決定退學去打工:”這時我們全班都被小麗家的遭遇所驚呆了,看着那一張平凡而又普通的臉,我們忍不住痛哭起來,老師一聽小麗要退學,就對她進行了一番勸說終於她又堅定了學習信心。這時全班同學都舉起手說:“我替小麗交,老師也被感動了,她說:“同學們這個錢用班費交,也包括我的一份”大家沉默了許久都同意了老師的意見,小麗用顫抖的聲音說:“謝謝。”

  一件平凡的事讓小麗有找回了學習的信心希望她能夠幸福快樂的成長。

  高新實驗中學八年級八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8、平凡的事作文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題目叫《你的筷子好溫暖》,主要內容是這樣:作者因下班回家,獨自一人吃飯,由於筷子被燉的尚有餘溫,使作者的女兒發出感嘆。 

  這是多麼一件極為普通的事啊!是的,我們現在只會讚美那些偉大的人或物,卻忽略了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難道他們就不值得我們去讚美,去歌頌嗎?這一點一地的小事給我們帶來多少溫暖;這一點一滴的小物給我們帶來多少情趣。難道我們不應該對它們懷有感激之情嗎?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 

  每天早晨,郵遞員都會來送報紙。獎報紙送入報箱后便按一下門鈴。多麼簡單的動作啊!只是按一下門鈴,這裡面包含着人間最需要的東西——溫暖。 

  冬天來了,雪花飛舞。我得了重感冒,醫生為我診斷。 

  他給我聽心跳時,總是將聽診在手中捂熱再放在我的身上。我的心彷彿被熱水沖洗過,暖暖的。這一舉動讓我在心中暗暗的為那位德高望重的醫生喝彩。 

  平凡的事,就在生活中,只需你用心當眼看......

9、一件平凡的事作文600字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有許多事,但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如果你保證不說出去,那我就告訴你……

  事情是這樣的:在5月5日的上午,我去沙市區鳳台坊恆韻琴行學琴。我來到花台車站,只見那裡熱鬧非凡,沒過幾分鐘,1路車來了。我隨着緊密的人群上了車。我的位置旁是一位年輕的女士,售票員走到我身旁把那位阿姨的錢收了已后,然後看了一下我,就坐在她的專坐上理錢去了,那時我正在掏錢,但一看事情這樣發展,腦袋中閃過兩個念頭:如果我不給錢,那我就可以把他攢起來;如果我付了錢,那我就少了一塊錢。再着兩個抉擇中,我選擇了第二個——不給錢。然後又想:那個售票員看我時,沒有要我付錢的意思:她把嘴平着,眼睛眨了一下,便走了。我的腦海像波濤似的翻騰着。

  想着想着,到站了。我又隨着下車的眾人下了車。然後馬上逃之夭夭、溜之大吉,身怕被別人看到我這個“漏稅者”。心中慌極了。

  到了中午,我回家睡午覺。我回想起上午的事來。突然,我被我的良心鞭打了一下:如果老佔小便宜的話,我還是個少先隊員嗎?就算我不是少先隊員,佔小便宜占慣了,長大以後……不行!我必須誠實!!!

  在5月7日早上,我又去沙市學琴,我比平時多帶了一圓錢,正巧,又是那輛車和那個售票員。我很快的上了車,與那位售票員阿姨解釋清楚后,把兩圓給了她。這時,我心中的石頭才落了下來,再看一看胸前的紅領巾——嗯,真紅。

  我的故事講完了,你有過這樣的經歷嗎?如果有,請不要再做了,這是一個人的人格。我認為,充滿良心的世界才是完美的世界。

  這件事情使我至今難忘,因為它使我明白了怎樣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