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感謝上帝讓我經過1400字作文

感謝上帝讓我經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那是一個嚴冬,我遇到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男孩——一個乞丐。 

  從學校補習回來,我心裡悶悶不樂,“哼!這麼冷的天還要上學,想冷死我!”我把所有的有皮肉的部位都包起來,除了眼睛和鼻孔。儘管這樣,我仍然感覺不到一絲暖和,冰冷的雙腳和耳朵,還有十個手指……我越走越快,想要快點回到家。 

  離家還遠着,我心裡一直念着“回家,回家”,一邊快步走着。然而當我吃驚地看到一個男孩只穿一件破毛衣和一條夏天的長褲,沒有穿襪子,也沒有穿鞋子,蜷縮在樹下面,該着一張毯子,閉着眼睛。我呆住了。我仔細地看他,他的臉上乾裂的紋理清晰可見,他的嘴唇乾燥得也許不能再張開一點,否則就會增加剝落的唇皮。那毯子是那麼的薄,他用毯子裹着雙腿,我想根本起不到保暖的作用。 

  風一下子捲起地下的一堆落葉,我冷得把身上的棉襖裹緊了一點。可是他,只有頭髮在風裡顫抖了一下,在沒有別的動靜。 

  我走近去看他,樹葉再我的腳底發出凄慘的折裂的聲音。我睜開了眼睛,眼睛里矇著一層霜。他看見我,獃獃地,嘴巴微微地張開,象是要說什麼,可我什麼也聽不見,卻感覺到他微弱的呼吸,我沒有別的辦法,只是被嚇得很久回不過神來——他穿得這麼少! 

  我轉身走。心裡念着“回家”。 

  不到幾步,我也弄不明白事什麼吸引我回頭去看他。當我回頭,我驚訝地發現,他看着我。那雙蒙上了一層霜的眼睛! 

  我不知該怎麼辦好,我只有一個滿是廢紙的書包,沒有錢。我苦惱地向他走去,街上沒有一個人,我不知所措。我知道他很冷,可是我有什麼能力幫他? 

  我還是得走,迎面吹來的寒風使他的毯子從肩上滑落下來,他用青白的手顫抖着把毯子拉上去,動作慢得我替他着急。 

  我沒有辦法了,只好留下自己的外套。我脫下來,替他蓋上,他就把腳和脖子縮到裡面去。然後他的眼睛閉上了,深深乎了一口氣。 

  我沒有了外套,必須趕快回家去,儘管我穿得比他多幾倍。 

  我在街上跑,心裡又說不出的沉重。 

  回到家裡,我騙爸爸媽媽說我的外套掛在外面不見了。爸媽就心疼地說:“快過來暖和暖和,一路上回來冷了吧?”我偎依在爸爸的懷裡,暖烘烘的。 

  吃完午飯,天氣轉暖,我拿着蒸熱的包子跑出去。心裡想:快點快點,包子就要涼掉了。 

  我把包子藏在大衣里,跑到那個乞丐前面。他又是閉着眼睛。我想他走近去,樹葉又哀號了一聲,可這次他沒有因此而睜開眼睛。我站在他的前面,不知所措。我等了好一陣子,他沒有睜開眼,我只好把包子放在他的旁邊,用我剛才留下的外套蓋着,但願他醒來的時候,還沒有涼掉。 

  我高高興興地走了,我想他吃了包子就會暖和起來。可是,我太天真了—— 

  第二天去上學的時候,又是一個寒冷的清晨。我穿上了比昨天更厚的棉襖。我經過那裡,一個掃大街的阿姨正在清掃我昨天留下的那些包子,一個也不少,原封不動地方在那兒。我問那阿姨,阿姨說:“剛才這裡抬走了一個小乞丐,這是他的包子。真是個可憐的孩子啊!就這麼凍死了……” 

  我愕然無語。啊,原諒我和我的天真吧! 

  那一年,我9歲。那小乞丐是我第一個我關心的陌生人。實在感謝上帝,讓我經過他的身邊,讓我親歷一個人一夜之間在世上消亡的悲劇! 

  每當走過那條路,聽到那干樹葉的哀號,我就想起這個我關心過的小乞丐,是他使我開始認識人生。感謝上帝,讓我經過!

感謝上帝讓我經過 標籤:感謝上帝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上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