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送老爺爺回家500字作文

送老爺爺回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在家旁邊散步。

  我們看到一位老爺爺艱難地推着一輛輪椅走路。輪椅上放滿了瓶瓶罐罐。老爺爺的褲子都褪到了膝蓋,走路更加不方便。路上朝他看的人說這個人肯定是老年痴獃,連自己褲子拉下來都不知道。媽媽上前幫老爺爺把褲子拉上系好。對老爺爺說:“大伯,你坐上輪椅,我們推着你把你送回家吧。”老爺爺搖頭說:“我自己可以回家,我住在官巷口,離這裡不遠。”媽媽說:“官巷口你是要往中山中路走的,你現在往惠民路走,越走越遠了。我給你家人打個電話,讓他們來接你好嗎?”老爺爺又搖頭,說:“他們都很忙的,老太婆睡在床上根本就起不來的。”我和媽媽聽了都很難過,天那麼晚了,老爺爺行動又那麼不便,要是讓他自己走,也許會迷路的。我們決定陪伴老爺爺走回家。一路上,我和媽媽與老爺爺聊天,老爺爺可會聊天了,古今中外的事情都知道。老爺爺路過一個報刊亭,還買了幾份報紙。我心裡想:老爺爺已經85歲了,還不斷閱讀,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因為老爺爺行動不便,我們都走了很慢,以前正常人走20分鐘的路我們走了一個小時。將老爺爺平安送到家,我們再回來已經10點了,雖然我感到又熱又累,但是心裡感到很開心和安心。

  四年級:陳世琮



送老爺爺回家 標籤:老爺爺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回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