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賣紅薯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賣紅薯的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個星期日的上午,我正在樓下玩,突然一陣香味飄來。我順着找去,我看到一個烤紅薯的攤子,好多人排着隊。只見一個賣紅薯的老爺爺一邊忙着從烤爐中夾出烤熟的紅薯,一邊招呼着客人。我也禁不住誘惑,連忙掏出口袋中的錢,排到了紅薯的隊伍中。

  眼看就快要輪到我了。突然,傳來了一聲無理的吆喝:“老頭,多少錢一斤?烤熟的這些我都全包了。”只見一個留着長發的青年男了,邊嚷着邊往隊伍前面擠。頓時,有秩序的隊伍一下子亂了起來。有人叫道:“你哪能這樣啊?大家都是排好隊伍的。”“對啊!你應該排到後面去!”可是那個青年對大家的議論充耳不聞,一直走到老爺爺身邊。“啪”甩出100元錢。可是老爺爺卻好像是沒聽見,也沒看見似的,依然顧自的忙着,給排隊的顧客稱紅薯。那青年一愣,很快就知趣的收起了錢,紅着臉匆匆的走了。

  “小朋友,你要賣幾個啊?”老爺爺慈祥的問我。“啊,我要賣一個。”

  “好。”老爺爺利索的稱好紅薯交給我。

  我一邊吃着紅薯一邊想着:就算是買紅薯這樣的小事而已,也是能夠看出一個人的品德修養。不文明,有不禮貌的行為是一定會受到人們的鄙棄的。

  做人也不能想着要佔小便宜,要老老實實的做人,這樣你就是在尊重被人,那麼被人就一定也會尊重你的。如果,相反的話,那麼被人就一定不會尊重你了的!



賣紅薯的老爺爺 標籤: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紅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