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賣餅的老爺爺400字作文

賣餅的老爺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天,媽媽給我4毛錢叫我去買餅,那天北風颳得正緊。不知為什麼,買餅的人特別多,賣餅的老爺爺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我也焦急的排在隊伍里。

這位老爺爺大約60歲,花白的頭髮,絡腮的鬍子,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刀刻一般,微駝着背……

“老爺爺,我買餅。”終於輪到我了。

“要幾個?”老爺爺問我。

“4毛錢。”我答非所問。

一個,兩個……爺爺數了6個給我。

“老爺爺,你多給了我2個!”我剛想說,可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又一陣擠動,我終於局促不安的離開了人群……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把手放進了衣袋,頓時心裡猛的一沉。放在衣袋裡的學費沒了。一想回到家裡一定要被媽媽批心裡就不是滋味。就在這時……“小同學!小同學!”是那位爺爺。哎,真是禍不單行!我低下頭想着如何應付這尷尬的場面。

“你丟錢了嗎?”

我連連點頭。

“以後小心點嘍!”

爺爺笑着把錢放到我的手裡就離開了。

此刻我才知道您平凡中的偉大,才懂得您是真正值得我敬佩的人,我不應該欺騙您。



賣餅的老爺爺 標籤:賣紅薯的老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一位老爺爺作文 爺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