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中外民間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看《中外民間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星期,我看了好多課外書。其中《中外民間故事》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中外名間故事》里的民間故事是一朵美麗的奇葩。她源於民間,是千百年來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那一個個美麗生動、曲折有趣的故事,表現出人們的喜怒哀樂。對生活的追求嚮往和對生命的思索。這本書我還沒看完,但我看了許多個故事。 

  當我讀到《倉頡造字》時,為倉頡的錯誤感到惋惜;當我讀到《魯班學藝》時,為魯班的勤奮刻苦所感動;當我讀到《豆腐的來歷》時,為樂毅的孝順而做出豆腐感到孝順的神奇。翻開109頁,就是外國的民間故事。當我讀到《神鑼》,知道貪心的下場;當我讀到《敬老國》時,知道老人的重要;當我讀到《撒尿的小英雄》時,知道了於廉的勇敢……還有許多故事,篇篇都是經典。 

  然而,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比薩斜塔》。 

  大家都知道,舉世無雙的比薩斜塔在意大利的佛羅倫薩,以“斜”而出名。那它是怎麼斜的呢?有很多傳說。這就是其中一個。 

  故事內容講的是:建築師為了建這座塔,花了很多心血和汗水,然而,比薩城的市長不想給報酬給建築師。在落成典禮上,市長說:“建築師感謝上帝,是上帝選擇他來建築着座塔,為了報答上帝的恩賜,建築師應該自動放棄酬金,這才是高尚的行為。”建築師聽后十分生氣,對着比薩塔喊道:“鐘樓,我們走!”奇迹出現了,鐘樓慢慢向建築師傾斜。市民紛紛責備市長不守信用。市長讓建築師不要走,給他報酬,但是鐘樓卻再也直立不起來了。 

  故事講的道理就是:一個違背諾言的人,終將被人唾棄。 

  是啊,我們不能像那個市長一樣。做個誠實、守信用的人。看看那個市長,你看到比薩斜塔就想起他,多不好啊。 

  所以,我們應該從小做個誠信的人。 

  《中外民間故事》這一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我愛她!

看《中外民間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暖春》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