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45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照片上的事情發生在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火車南站時,被一位記者記錄了下來。

  照片上,是被日本侵略者轟炸過後的火車站,原先完好的站台已經變成了幾堆廢墟,站台前的景象更讓人慘不忍睹,鐵軌上堆滿了被炸毀了瓦片,在破碎的瓦片下躺着中國人的屍體。

  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在廢墟里,看着周圍血肉模糊的屍體,驚恐的瞪着眼睛,張着嘴拚命的哭喊着:“媽媽!媽媽!我要媽媽!……,可是,他的媽媽再也不能聽到他的聲音了,她被日本人的炸彈奪去了生命。

  小男孩的傷口在流血,在疼痛;我的心裡也在流血,在疼痛。我們有爸爸媽媽,有溫暖的家,可是小男孩卻被戰爭奪走了一切,變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

  這個小男孩以後的生活將會如何?也許,他會被一位好心人救走,也許,他也會被炸彈奪去生命,也許,他會被餓死在街頭……

  這張舊照片不僅記錄了一個孩子的命運,也記錄了中國人的恥辱,我們新一代的中國人一定要發奮努力,研究出更強大的科學武器,讓中華民族強大起來,再也不會被外國人欺負。

  四年級:馬煦堯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