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6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張舊照片 

  這張舊照片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的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的時候,被當地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被列為中國的一大悲劇,死亡人數極多。 

  被轟炸的過程中,房屋屢屢倒塌下來,壓在沒有逃出來的人們的身上,其中有一位年輕婦女,為了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代價,把她的孩子推出了廢墟,而她自己卻再也沒能動彈。但她那兩、三歲的小男孩已經衣衫襤褸了,他還坐在這個可怕的火車鐵路上,一邊嚎啕大哭,一邊拚命地叫喊着:“媽媽啊!我要媽媽——媽媽,你還說了要帶我走的,您到哪兒去了呀?媽媽,別和我玩躲貓貓遊戲了!” 

  不管那小男孩如何聲嘶力竭地呼喊,就是沒有任何迴音。如果媽媽在那兒,她一定會安慰自己的孩子:“別害怕,現在安全了,睡一個好覺吧!”如果爸爸在那裡,他也一定會教他的兒子,說:“別害怕,要堅強勇敢一點,以後好抱效祖國,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員,把小日本鬼子驅趕出中國!” 

  可是,他的爸爸、媽媽都不在了,只能靠他鼓勵自己繼續堅強的生活下去。 

  突然,有一個人把手從廢墟里伸了出來,艱難地呼叫着:“救命啊!救救我!”過了一會兒,那個人不叫了,小男孩也不喊了,因為他們知道,不會有人回答他們的。 

  就是這樣的一張舊照片,這裡面包涵着多少悲傷、多少淚水……它記載着一段傷痛的歷史! 

  在風火硝煙的戰爭時期,有多少可憐的人們無家可歸呀!我憎恨那些想霸佔我們中國土地的侵略者們,勇敢而無所畏懼的中國人民最終趕走了所有的侵略者,贏得了今天強大的中國,換來了美好、幸福的生活。 

  身為中國人,我感到十分自豪。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地過這每一天。

一張舊照片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