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後面的故事4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後面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張舊照片後面的故事

  新寧路小學  張雯昕

  在這張照片里一個大約的小男孩穿着被炸彈炸得破爛不堪的衣服坐在軌道旁撕心裂肺的哭着,他的全身都是斑斑點點的血跡,如同摔倒在了屠宰廠里。這張照片就是1937年8月28日在上海火車南站被日本被鬼子轟炸后的慘劇。

  這個小男孩的名字叫星星,爸爸媽媽帶他去鄉下看爺爺奶奶。早上九點星星他們一家正準備上火車可是突然聽見“轟——轟——”的聲音,接着恐怖的警報聲,日本鬼子的飛機投下一顆顆炸彈,頓時,房屋倒塌、堅硬的鐵架也被炸成幾段在地上凌亂不堪,到處都是瓦片、鋼板……爸爸和媽媽趕緊帶着星星逃跑。在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中媽媽被落下的木板壓死了,但是星星被媽媽護着沒有受傷。爸爸也被罪惡的炸彈奪去了寶貴的生命。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傳來幾聲哭泣,原來星星從死人堆里爬了出來。他邊哭邊喊着:“爸爸——媽媽——。”還不時的抽泣。她的哭聲是那麼無助那麼悲慘。周圍沒有人答應他,世界彷彿停止了呼吸。

  他的哭聲引來了一位記者,他有幸被記者叔叔領養,他的母親呢?他的父親呢?是戰爭星星失去了父母。戰爭是罪魁禍首,讓我們一起呼喚和平,制止戰爭!敲響和平之鐘吧!



一張舊照片後面的故事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一張老照片的故事作文 一張照片的故事作文 舊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