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張舊照片-王爍然500字作文

一張舊照片-王爍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張舊照片

  東營方洲教育  王爍然 指導教師:王春秀

  翻開課本,一張黑白分明的舊照片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1937年8月28日 ,日本侵略者轟炸了上海火車站,這張照片就是被當時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這一天上海火車站南站和往常一樣人群川流不息。突然從天空上傳來轟隆隆的響聲,大家都說:“鬼子的飛機來啦!”“快跑啊!”之類的話。只聽“轟隆”一聲巨響,天橋塌了半邊,飛機又投了幾顆炸彈之後就飛走了。倒塌的天橋。彎曲的火車軌道,火車站一片狼藉,許多人都倒在了血泊中。

  突然從廢墟上傳來一陣哭喊聲,他是一個小男孩,坐在鐵軌中間號啕大哭,在飛機轟炸的時候,他本能地抓住爸爸媽媽的手,結果剛剛還在身邊的爸爸媽媽現在怎麼不見了?是不是被人流衝散了?還是倒在了侵略者的狂轟濫炸中?

  為了不再讓別的國家侵略中國,我們一定要壯大我們的民族。

  日本侵略者還在我們國家犯下了許多滔天大罪。

  再讓我們回到現在吧!現在的中國可是世界第四大強國,2008年奧運會也在中國舉行,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也將在上海舉行,現在“嫦娥二號”衛星也處在正樣研製階段,預計將在2011年前發射。我們一定要記住: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這句話。



一張舊照片-王爍然 標籤:一張舊照片作文 舊照片作文 一張照片引起的回憶作文 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