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狗的自述500字作文

狗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隻無憂無慮的狗,長得滾瓜溜圓,每天只為主人守家護院,就可得豐盛的“大餐”。雖然“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自從那天狼走後我才真正體會到沒有自由的感覺:憂愁、苦痛。 

  你看地上的螞蟻在玩遊戲是多麼的開心呀!一會跑到這、一會跑到那。它們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多麼好呀! 

  再看,兩隻蟋蟀正在搬東西,近看原來在修自己的房子。多麼幸福呀! 

“我”望望天空中飛的小鳥們邊飛邊“笑”,你追我、我追你。開開心心玩個痛快! 

  看,它們那小巧玲瓏的身體雖小,但它們擁有自由。和它們比起來,“我”實在是太渺小了。“我”真後悔那沒和狼走。想着就掉下了一滴淚,那滴淚里充滿了:憂愁、悲憤、苦痛的感覺。小小的一滴淚,其實很“沉重”。 

 “我”真想時光倒轉,回到從前,和“我們”的祖先一樣擁有自由,自己去享受尋找獵物的樂趣。自力更生。像小主人看的電視里的《英雄七個半》就是講述“我們”祖先怎樣自力更生的故事。雖說狗是人類的朋友,可“我”不那麼認為,人們成天讓“我們”看家護院,不管風吹雨打、下雪下凌,都讓我們在外守護着,這難道是對待朋友的作法嗎?“我”不能苟同。 

  唉!“我”選擇了留下,就不能再有我想要的“自由”了。 

  如果有來生,“我”會放棄這無憂無慮的生活,而選擇像祖先自力更生,自由自在的生活。

狗的自述 標籤:狗的自述作文 小狗的自述作文 鉛筆盒的自述作文 熊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