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包粽子11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包粽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學會了包粽子 

   指導老師:周水華 

   窗外,雨,依然在“嘩!嘩!嘩”地下着。天氣有點涼,空氣中瀰漫著端午的氣息。那古老的節日,那些古老的風俗至今仍舊埋藏在人們的記憶里。今年的端午節,我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回鄉下和奶奶爺爺一起共度這個佳節。 

   家鄉的端午的熱鬧的,恬靜的。粽子是鄉下端午節中必不可少的點心之一。所以,我打算在今年的端午節學會包粽子這門小手藝。在端午前夕,家家都要量一蘿新糯米,洗凈後放在大桶里,拌入一些已煮熟的紅赤豆,鹽、油和醬油,將其攪拌均勻。再準備一些豬肉,梅乾菜放一旁備用,我們就開始包了。我拿出兩片一大一小的棕葉,一股淡淡的清香便撲鼻而來。我深吸了一口氣,將它們交錯迭起,模仿奶奶的樣子折出一個角,再在折好的角筒內放入一些已調製好的糯米,塞上一快大豬肉,夾上一點梅乾菜,又用糯米把它們蓋得嚴嚴實實的。我得意極了,比想象中順利地完成了一大半。當我再次準備把棕葉蓋好時,意外出現了。糯米們就像調皮的孩子似地不聽我使喚了,接二連三的“跳”了出來。我急的直跺腳,頭上也開始冒出了晶瑩的汗珠,辛虧奶奶及時出手相救替我“解了圍”…——拔了一點糯米。經過不小的挫折,在奶奶的幫助下,包粽子工程總算是到了最後一步了,也是最“簡單”的步驟——扎粽繩。小KS,看我表現了。我得意的拿起粽繩,將粽子五花八門的棒了一圈,還認為奶奶紮好繩的粽子樣子特老土,就自作主張的把繩子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理由很充分,只要不隨便碰到繩子,那也是很結實的。大功告成了,我拿起粽子準備扔進竹籃里時,一不小心拉了一下伸出的粽繩,只聽見“啪”地一聲,棕葉散開了,糯米們像飛珠滾玉一般一粒接一粒地掉在地上。 

   奶奶看里,笑着對我說“別以為捆紮是最簡單的,其實一個粽子的味道如何除了糯米味道調製適合外,更重要的是粽繩一定要紮緊。粽子結實飽滿煮熟了才更香更好吃,裡面的味道也就不會流失,粽子打開后就不會稀稀散散。”聽了奶奶的一番話,我才明白,原來看似簡單的包粽子,其實也是一門挺深的學問呢! 

   我有點不甘心,決定這次是非把粽子包好不可了。我細心地看,認真地學,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番“打鬥”和不小的失敗,我終於包了幾個還算像樣的粽子…… 

  晚上,奶奶把粽子煮熟了,吃了自己親手包的粽子,心裡別是一番滋味。呵呵,今年的端午節過得可真有意義啊!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

我學會了包粽子 標籤:我學會了包餃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