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春雨交響曲500字作文

春雨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雨交響曲

  春姑娘來了,她還把小花、小草帶來了呢!可天就是不下雨,小花、小草乾枯了。一天,春姑娘便奏起了春雨交響曲。

  第一曲是輕快、明朗的。

  春雨一個一個從雲層上跳下來,在地面上積成了一個個的小水坑。哎,雲層上有一個小雨點不敢往下跳,正在那猶豫着呢。“嘿,快點下來呀!”春姑娘着急的喊道!於是春雨們跳到水坑裡,落在人身上,有的還在窗台上玩跳水呢。“嘀嗒”一聲,他們掉到了水坑裡。可有的春雨不想跳,被後面的雨滴往前一推,便落到了小河裡,跟浪花做起了朋友。還有的小春雨去叫醒大地“嘿,醒醒呀,春天來了!”大地睜開眼睛,“嘿,春雨,你來了!”說話聲把動物、植物都給吵醒了,他們異口同聲的喊“春雨,怎麼是你,太好了,一起玩兒吧!”

  第二曲是歡快、滿足的。

  動植物們開心極了,他們盡情的喝水,讓自己長高、長大。瞧!柳樹不知什麼時候抽出了新芽,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了地面,花兒也不知什麼時候展開了笑臉。春雨們問它們:“開心嗎?”“很開心,謝謝你們。”植物們異口同聲地笑着回答。

  第三曲是舒暢、平靜的。

  春雨都下來了,它們為大地盡了力,它們讓植物們喝飽了水。現在它們正在跟朋友們告別:“再見,明年我還會回來的。”雨後,人們也很高興,俗話說“春雨貴如油”嘛!“不,比油還貴。”植物們說。

  於是,舊的交響曲結束,新的交響曲又響了起來!



春雨交響曲 標籤: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 田園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