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游進蔚藍海洋2100字作文

游進蔚藍海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吧,我從小就夢想變成一條小海豚,自由地遨遊在浩瀚神奇的海洋母親的懷抱里,去海底觀賞五光十色的珊瑚;去和百歲的大海龜漫步龍宮;還要去找美麗的小丑魚玩耍、嬉戲…哈哈,今年的國慶節,我呀,終於圓了這個夢! 

 假期我和媽媽住在風光秀麗的三亞灣海闊天空。三亞的天空是那樣的透藍,海水是那樣的澄澈,椰子樹是那樣的婀娜,沙灘是那樣的潔白細膩…面對蔚藍的大海,我大口、大口地吸着帶着陽光的香味的新鮮空氣,迫不及待地換上了鮮艷的游泳衣,跟當地的孩子們赤腳在沙灘上跑呀、跳呀、追逐着沙坑裡飛快地鑽來鑽去的小螃蟹,跳過一個又一個卷着雪白花邊撲面而來的海浪,我真想大喊一聲:大自然是多麼的慷慨呀,一點也不吝惜把快樂源源不斷地送給我們! 

 有一天,我在夕陽照射的沙灘上撿拾着各色各樣的小貝殼兒、小海螺,我看着海水不斷地把這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送到我眼前,突然想到:它們究竟是從哪裡來的呢?它們的家是什麼樣的呢?我眺望着遠處海鳥翱翔的地方,不由得對大海深處嚮往起來。我可是總也忘不了海底總動員里那個讓人目眩神馳、絢爛多姿的海底世界!可那是真的嗎? 

 “媽媽,我好想去潛水,我想游到大海的肚子里,去看看那裡有沒有海龍宮?有沒有小美人魚?”我跑去央求媽媽,媽媽撫摸着我被太陽晒黑,海風吹紅的臉蛋兒,笑着點點頭。她答應了,我一下子跳起來,“哦,太棒了!我可以去潛水嘍!” 

 第二天,天一亮,我就早早起來,跟着媽媽來到了著名的百樂國際潛水俱樂部,這裡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新鮮、好奇。 

 我和媽媽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辦理了手續。來到了海灘上,原來在這裡,我們還要在泳衣外面再穿上一套連體的,厚厚的,密實的潛水服和鴨子一樣腳蹼。我穿上了合體的潛水服,媽媽開心地笑着說:“寶寶,你可真神氣,象個小潛水員,呵呵”……接着一位叔叔帶我們上了一艘快艇,劈波斬浪開出了幾海里,來到了真正的潛水區。一路海風吹拂在臉上,涼爽而舒服,我的心情按捺不住地激動起來。 

 看到建在海里的潛水區木排,上面很寬敞,大概有幾百平米,頂部有遮陽棚,有兩三間小木屋,排板上擺放着潛水用具,一排排的氧氣瓶。大約有十幾個身着潛水服的教練員,站在排板上,看到我們的船靠岸,都聲音洪亮的跟我們問好呢。 

 我剛站好,就開始好奇的東張西望起來,這時候一位黑黑瘦瘦的,走路的姿態卻很乾練的教練員叔叔迎了上來,他跟媽媽熱情的寒暄,然後對我說:“小朋友,你幾歲了?很勇敢哦,你以前潛過水嗎?”“我十歲了,我不會潛水,可是我爸爸會!”“呵呵,那你怕不怕呢?“我才不怕呢,怕就不來了”我往前拉走了一步,向他詢問了很多我感興趣的問題,教練員叔叔耐心地回答了,並且教會了我水下使用的手語(因為水下人是不能開口講話的,所有的交流必須藉助手語來完成。) 

 拇指向上就是要上升到水面,拇指向下就是要向下潛,右手臂伸平左右水平象小船在水面擺動那樣的擺動,再用手指向耳朵,頭部,胸部等部位,就表示在水下這些部位不舒服,要求上升到水面,而平時我會的“OK”“勝利”的手勢含義是一樣的。 

  我十分認真地聆聽並且記住了這些潛水的要領和規則,我們就準備下水了。我騎上一部外形跟陸地摩托車很相似的海底摩托,區別就是,海底摩托沒有輪子,在方向把的上方有一個大大的圓形頭盔,是固定在車身上的,下水前我把頭伸進了這個頭盔,接着就發現大量的空氣通過一個氣孔,從氧氣瓶里打進來,這樣,我的頭所在的位置就由於氣體壓力的原理,一直保持着充沛的氧氣,在水下也不會有水湧進來,使我可以在水下自由的呼吸,哈哈,原來這就是海底摩托的秘密呀,我終於明白了。於是作了一個“OK”的手語,信心百倍的跟隨教練員叔叔潛入了海底。 

 我的耳邊響着咕嚕、咕嚕的水泡聲,和嘩啦、嘩啦的海水聲,眼前變暗了,到處是藍綠色的海水,頭頂的陽光漸漸變模糊了,大約到了十幾米的深處,已經完全沒有陽光了,而我的眼睛卻忙不過來了,呀!這個神奇絢麗、異彩紛呈的海底世界,以前只在電視、電影上看到過,現在我身在其中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由於這裡沒有污染,海水澄澈明凈,各式各樣,色彩斑斕的熱帶海洋特有的小魚,成群結隊地在美麗的珊瑚叢中穿梭,當我餵食他們時,便一股腦向我湧來,在我的手邊,眼前翩翩起舞,真是美極了。我真的以為自己來到了海龍宮了,真覺得自己就像神話里哪吒一樣!哈哈,不過,我不是來鬧海的哦。我伸手去觸摸一種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金黃、金黃的珊瑚,簡直像黃金一樣,濕濕滑滑的表面,好玩極了。 

 在我沉醉入迷的時候,潛水攝影師叔叔已在不同的角度及時地抓拍下我和小魚、珊瑚的水下合影,留下了許多寶貴的鏡頭。 

 大約30分鐘之後,潛水員叔叔的護送下,我戀戀不捨的升上了水面,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舒服,輕微失重的感覺,一點也不礙事,看起來,我以後可以當個合格的潛水員,我還要去考一個正式的潛水牌照呢。 

 這次海底之旅,讓我經歷生命中一次新體驗,不僅鍛煉了勇氣和體魄,還打開了一個新視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終於看到了課本之外,我所嚮往的繽紛美麗、神奇無比的自然世界,知道了蔚藍的海洋深處還有這麼多奇美的生命,它們可以和人類那麼愉快的共處,從此我更加熱愛我美麗的祖國,和這個和諧美好的世界了!

游進蔚藍海洋 標籤:藍海作文 蔚藍作文 蔚藍的天作文 蔚藍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