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金魚的故事500字作文

金魚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個很喜歡金魚的人,我在家裡養了十條金魚。每天我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關心金魚缸里的水干不幹凈,金魚們吃飽沒有。 

  有一天清晨,我發現三條金魚莫名其妙地死去了。一開始我還沒有覺察到,那三條金魚不吃東西,漂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我才明白我的魚兒死了三條。我一邊傷心地想着魚兒死亡的原因,一邊匆忙地把已經死去的三條金魚從魚缸里撈出來,扔進垃圾桶。緊接着,我把剩下的七條魚放在盆里,把魚缸上上下下、里裡外外認真仔細地清洗了好幾遍,才把剩下的七條魚又送回了它們的“老家”。 

  風平浪靜地過了幾天,我依然關心着金魚缸里的水干不幹凈,金魚們吃飽沒有。可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 

  剩下的七條魚也莫名其妙地死去了。我——它們的主人,一定要想辦法揭開魚兒死亡之謎,我展開了奇思妙想……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剩下的七條魚因為看見它們的同伴——三條金魚死去了,懷疑有敵人,於是越想越害怕,最後一個個都被自己的異想天開嚇死了。 

  第二種可能是這十條金魚是團結友愛的兄弟姐妹,有三條金魚死去了,它們覺得自己活着沒有多大的意思,於是集體自殺。 

  第三種可能是三條金魚先得了傳染病死了,我沒有及時換水,病菌在水裡又傳染給了其餘七條魚,造成全體金魚死亡。 

  最後一種可能是它們覺得我給它們建造的家氧氣不足,生存下去非常艱難,只有死路一條,這是我最難受的一種可能。 

  哎,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金魚的故事 標籤:金魚的故事作文 魚的故事作文 金魚作文 可愛的小金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