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翠鳥600字作文

翠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赤橙黃綠青藍紫樣樣俱全的翠鳥,是我在北湖公園划船時偶然遇到的。那時,她正文靜地仰望着天空,我一看這姿態,想到:好一個優雅的動物!

  翠鳥的優雅,更表現在她捕魚時、飛翔時、鳴叫時。

  翠鳥的捕魚姿態,穩、准、雅、狠。只要是捉到了魚,那魚就再也逃不掉了。她捉魚時會站在河邊的蘆葦、樹枝上,靜靜地等候,顯得十分彬彬有禮,並目不轉睛地盯着水面,就是一層細小的波紋,也會引起她的注意。一條魚來了,它悄悄地、靜靜地冒出了“弗雷葡萄”——一種十分小的葡萄似的“珍珠”水泡,但還是逃不過翠鳥那敏銳的眼睛。她像火箭般地沖向目標,你只能看見一個影子,等翠鳥把魚抓住了,並帶上岸時,魚還沒反應過來呢!

  翠鳥的飛翔姿態是最具魅力的了。只見她猛地往上一跳,迅速展開翅膀扇動,才幾秒,就已經升到了高空。一會兒上沖,一會兒下墜,一會來了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就好像一顆彩色流星在天空中轉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說她是鳳凰的女兒,青鸞的後裔也不足為過。

  翠鳥的鳴叫聲,清脆,多腔。有時,翠鳥會唱一首“催眠曲”,無論周圍的一草一木有多興奮,也會安靜下來;有時,會凄慘地鳴叫一聲,就算你是一個“懶羊羊”,也一定會去看一看出了啥事。當然,翠鳥開心時的歌聲是最動聽的了,畢竟“鳥逢喜事精神爽”嘛。

  翠鳥那優雅的身姿,美麗的羽毛、婉轉的歌聲,已經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周末,我漫步在北湖公園的林蔭小道上,真希望能與她再次偶然相見呀!

  作

  者:五星小學四年級四班 何彥希

  指導老師:李 偉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翠鳥 標籤:翠鳥作文